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童婉怡(105/02/01考取PMP)

46屆北週日  童婉怡

上課之前

工作十多年來從來都沒有做過PM的工作,也不了解科技產業的PM到底是在做甚麼,只是常常聽到老公提到PM的工作性質,才開始對PM的工作有興趣。

之所以會選擇仕新的課程,是因為老公先在仕新上課,也在104年考到PMP證照,所以建議我如果對PM的工作有興趣可以先去上課,先考到一張PMP證照,所以我就直接繳錢報名上課了。

上課階段

PMP是用五大流程和十大知識領域來貫穿並表達專案從起始到結束的過程 及會使用到的工具和流程,黃喆老師上課非常的有趣,除了課本上的架構之外,老師也常常使用一些實際例子,讓我們可以快速瞭解且加強印象。

黃喆老師邏輯性的教學,很快地就可以掌握住五大流程和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以及PMP所要傳達的精神。 上課完之後,我會在下一次上課之前,複習所以上週課程的內容,加深重要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只有念仕新提供的教材,講義,考古題並且開始整理自己的筆記。 並開始熟記ITTO以及常考的計算題。 

考前衝刺

  1. 考試的前幾天,開始用自己的方式背誦和默寫出47個子流程和彼此間的關係。 
  2. 熟記計算題公式,演算考古題和模擬考題中的計算題,確認自己是否真正了解。 
  3. 練習模擬考題和歷屆考古題,再次練習所有的題目,因為對我來說情境的題目是最難的,所以我藉由考古題來練習 

給仕新的建議

最後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指導,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尤其是特別要感謝信丞助教幫助我在專案文件上面的準備, 我的專案文件被PMI audit到,還被退件了一次, 信丞助教特別花時間再協助我準備第二次的文件,還好順利通過了PMI Audit Process,也順利的在過年前考到PMP證照,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