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昱宏(105/01/18考取PMP)

45屆北週六  陳昱宏(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專員)

上課之前

個人從事RD研發工作,在工作上希望比較有正確的專案流程管理觀念與知識,藉由課程的訓練了解國外的專案管理模式,使得工作更順利,因此選擇透過仕新來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上課階段

在上課階段選擇週六班,在上課後的隔天可以對昨天的課程趁印象比較深的時候多做複習,上課老師會以例子作說明,另外也因為身處在電子業工作,工作上的專案部份情況就會類似上課提到的方式,想辦法轉換在不同的領域中去作理解,讀書的方式盡量不要死背,了解為何這個階段會做這些事情,上課的講義皆已經把重點提供出來,如果不懂的話盡量多看錄影,或是找老師討論,老師的經驗都很豐富,比較能對於我們在想的問題找出根本問題在哪裡來作討論,這樣可以加強印象。

在上課過程中盡量不要缺席,因為第一次聽的時候臨場感的記憶是無法取代,進度要跟上仕新安排的腳步走,循序漸進。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就要下定決心安排考試,複習的方式就是按照五大知識領域47個流程去作回想,然後試著自已講一遍,如果印象很模糊的話,就是不熟,就作記號,反覆練習可以知道自己不熟的地方在哪裡,多做幾次不要硬記跟死背,把觀念弄清楚。

考前衝刺

在考試前因為模擬考的成績再加上公司大大小小事情,幾乎沒有時間看書,使考試日期延後,但是念書的時間要想辦法安排出來與規劃進度,不熟的可以再去看錄影或是稍微翻一下PMI提供的書本電子檔,仕新前後會提供題目,但是題目不是重點,而是能不能了解題意,在選項裡面排列找出最恰當的做法,多做幾次不要用背的,如果有錯的地方那表示那個章節不是真的懂就要再複習。

考前會有複習,參加複習的好處是可以驗證自己有沒有念通,按部就班跟著複習的腳步與想法就可以臨危不亂。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課程中有一些課後作業是要在網路上留言版完成的,如果針對每個章節開設留言板方便日後如果有不懂的可以在板上查詢或發問,會有很多的助益。

最後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一路協助與指導讓我順利考取PMP。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