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常致綱(104/12/21考取PMP)

DCB生技醫藥PMP認證班  常致綱(宣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管理專員)

上課之前

在目前的工作中,主要擔任專案管理的工作,主要負責新藥臨床申請(IND)的專案。儘管沒有PMP的證照,也能在執行相關的專案管理工作,在某次機緣下,我的直屬主管提供我參加DCB生技中心和仕新一同主辦的專案管理課程,讓我能有更為科學的方式進行專案控管。

選擇在這個時間點研修專案管理課程,對我的生活是蠻大的衝擊,因為才剛從前一份工作轉換到現在的專案管理工作,但因為主管的支持,加上也與公司申請到上課的經費,更讓我下定決心,犧牲自己的六、日空閒時間來上課。

歷經3多月的研修,跟隨著黃喆老師、陳老師的教學方式,也證明了讓我可以不花很多的讀書時間,在相當短的時間內了解PMI在設計PMP課程的精隨。藉由黃喆老師系統性的教學方式,讓我可以對於PMBOK中的知識領域跟實務應用上相結合。

上課階段

由於即將展開的新工作,要適應新的工作性質以及團隊,是件不容易且辛苦的事情。除了要找時間自己做功課去追趕新工作上的事務。還要盡可能的擠出所剩無幾的時間上課和準備,因為有時候真的因為時間太趕,沒有辦法好好的把ITTO都念熟,加上每次的複習題有很多也都是猜對的,所以到了複習考的時候只能說是一個慘字,三次的總複習沒有一次能夠達標的,所以就被黃喆老師勒令重修。雖然當下很沒面子,不過好在有再一次跟著一起上課的機會,對我是莫大的幫助,第二次上課我就再也不是急就章的亂念,而是可以更去深入了解PMI在建構PMP認證的用心,也因為是重修,就更能力立定決心,一定要考取的念頭則越來越深。

因為有被要求要重修的我,對於想考取PMP的同學,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上課進度,不缺席,專心聽重點部分,因為那些都是考題,遇到複習題中有不懂的地方要多請教老師;並在對課程記憶鮮明時複習;並在報考階段,如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的相關時程,更是要依照黃喆老師安排的時程進行,更能大幅的提高考取的信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按照老師的建議,把相關的流程都複習過外,更是以助教所提供的方式來複習,助教提供的方式非常有效,他是把死板的條文,經過鮮活的說明,讓我們用理解的方式來了解PMI提出這些方法的用意,藉由這樣的方式,更可以讓整個講義內容,有一個整體的準備方式。

考前衝刺

在我第一次上課的期間,因為分數太差而被要求重修,所以在我第二次修完課程後,我又把所有的複習提重新複習了一遍外,考古題的部分是我放最多心力的部分,對於考古題除了要唸過外,對於答案的部分更應好好的去理解答案在講義中的那些章節,這也是黃喆老師、陳老師、信丞助教在課程中一再提及的讀書方式,這是務必要按照的方式,也是最要下苦功的部分。因為用功與花很多時間讀書,一直擔心會考不過。但是,考試的結果證明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是有效且有用的。雖然重修了一次,但還是一考就過關了。另外,考前總複習對於考取非常有用,除了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在此非常感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會參加DCB與仕新合辦的PMP課程,原本是因為公司的派訓以協助我應用在專案管理工作,實際學習後,發現PMP課程對於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應用在專案管理上有相當的幫助,因為付出了比其他同學更多的時間,加深了我要考取了PMP的決心。黃喆老師上課也特別希望我們能夠把PMP的知識都生活化;當然每個人的念書方法有所不同,但是我真的很認同黃喆老師與陳老師說的,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

在課程起始階段,信丞助教協助下將上課同學設了一個Line群組,讓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對我而言最後一個考試的我壓力超大,才讓我在需要重修的狀況下能順利考取。最後,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