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溫文銘(104/12/23考取PMP)

44屆北週六  溫文銘(嘉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會想要參加專案管理課程的起因,是因為自己在參與專案執行上,有時找到的解決方法僅能解決部分問題,更多時候是為了找到根本原因而耗費許多時間。要想找到真正的解決之道,朋友建議我要去參加專案管理課程,學習完整且正確的專案管理觀念才是讓專案平穩順利進行的最好做法。

在比較過坊間幾家知名的PMP輔導機構及實際參加仕新課前的說明會後,覺得仕新的教學方式是我比較喜歡的。

雖然有心要學好習專案管理,可是一想到將要面對PMP課程這麼多的內容,這不禁讓我擔心自己能否同時完成日常的工作與學習課程取得PMP認證。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我發現這些擔心都是多餘,因為透過仕新的老師們在課堂上深入淺出地教授專案管理課程內容與核心概念,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有系統地瞭解,且輔以生活化和實際應用的範例說明,更能夠加深我對專案流程中所要表達的觀念印象。

這樣的教學方式,使我在學習PMP課程的期間覺得省力不少,除了一定要記的內容(如:計算公式)外,其餘的流程內容,真的只要透過系統化的邏輯思考方式就能夠將前後關係有所串連,而完全不是以傳統的教學方法只著重生硬地背誦、強記。

只要依照仕新所規劃的進度進行,並且在當週課程結束下課回家後,隨即進行短時間的複習,就可以讓自己對今日學習的內容有更鮮明的印象。遇到有疑問的地方除了能夠透過下次上課請教老師,也可以在線上群組中獲得解答。這樣的方式讓我覺得隨時都會有一位老師在旁邊能幫助我學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依照老師們及助教所提的重點加以精讀,我的方式是先掌握已熟悉的流程內容且確定該流程內的觀念完全理解,同時將不熟悉的流程予以標註,等到全部流程都看過之後,再來檢視這些未熟記的流程與前後流程的關係。如此反覆進行幾次,就可以將不熟的流程個數降至最低。

考前衝刺

在參加正式考試前的衝剌階段,除了熟記講義各章節的內容外,也針對以往模擬考試做錯的題目多加複習,並且對於較弱的領域知識、流程加強自己還未記熟的概念及更進一步詳細比較其差異,最後以自己能夠理解且不易遺忘的方式將所有流程連貫,達到熟稔的程度。

此外,參加考前複習也給予我很大幫助,透過各流程重點式的複習就能迅速地把邏輯串接起來。更藉此重新審視自己是否已對流程有相當程度地理解或是遺漏哪些觀念。

給仕新的建議

能夠順利考取PMP,真的很感謝黃喆老師、陳彥任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
參加這次的課程,不僅釐清了專案管理應所具備的正確觀念,同時也能將課程習得的內容有效用於專案中。

仕新所編的課程講義已是老師們彙整而成的精華,不但要熟讀、理解其觀念才能進而掌握要領,建議未來可以更著重在強化同學於流程和技術工具部分上,做差異性的比較,以協助同學在研讀時未多加注意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