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馬建台(104/07/23考取PMP)

43屆北週日  馬建台(亞捷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

從工程師轉職到專經理的工作已快十年,一直都是跟著同事學,或自己摸索專案管理工作,就我認知,專案管理的精髓就在於平衡各方利益,對外平衡客戶跟公司的利益,對內則要平衡工程師跟業務或者自己的利益,本著這套法則大體上也都做的得心應手。

考量在對內及對外溝通上,往往需要一些更專業的來定義彼此所描述的狀況,才不會讓彼此的溝通有落差,產生錯誤的期待,因此便想進一步瞭解專業專案管理的方法,就興起了報考PMP的念頭。

從有念頭開始,問了已有PMP的同事及一些朋友,大家一致推薦「仕新黃喆PMP」,主要在於老師的豐富經驗及對於觀念的講述;要配合自己的工作時間,只能週末才有時間上課,也因此就報名了仕新黃喆PMP週日特訓保證班。

一整天的課程上下來,每次都有很大的收獲,老師會用很實際的例子來說明,往往讓我有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的頓悟,一時之間覺得自己的任督二脈被打通了,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有趣,對於觀念的理解非常有幫助,是一貫的連起來講解整個大原則,而非單個章節強記,往往只要理解幾乎就不用特別硬背了。

上課時專注去理解觀念,課後就比較少花時間去背,配合老師及助教的節奏,來進行平常的測驗,經過幾次反覆練習,老師會給出建議考試的時間,依規劃的時間上線報名,排定報考時間,就準備進入最後階段衝刺了。

考前的一兩週,雖然覺得觀念都已理解,但還是會忐忑不安,總覺得哪裏還不足,準備的還不夠,所以真正開始投入唸書也是在考前的前兩週六、日;考試當天,就放鬆心情,完全信賴老師的教學,放手一博,成績揭曉會發現,就是這麼神奇,就這樣通過了考試。

PMP是我所準備的專業認證裏,花的時間相對少的,主要是老師的教學著重在觀念的理解,只要理解了,就不太需要花時間背,一般的認證常常都是花時間背考古題,就可以上場,但PMP則不然,若觀念不理解,上場應該只能當分母。

最後,要謝謝仕新老師、助教的用心教導,尤其是以一些實際例子輔以說明,對觀念的理解助益極大,本次除了考上證照外,也讓自己重新回顧十年來在專案管理歷程所面臨到問題,
PMP的這套方法論,不只是用在工作上,對於實際在處理生活的大小事,也有很大的幫助,未來如想再進一步取得相關證照,仕新仍然是我的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