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稜餘 (113/06/28考取PMP)

91屆北六  陳稜餘 (軟體資訊公司  GIS規劃師)


上課之前

從進公司第二年開始接手專案管理 (PM) 的工作,對於要控管專案、與客戶團隊溝通,非常沒有方向。這些年來,專案管理的任務逐漸成為我工作的核心,但一直覺得缺乏系統性的指導與方法。隨著專案規模的擴大和複雜度的增加,我意識到自己需要更專業的知識和工具來提升專案管理的效能。

過年前因緣際會下看到仕新PMP課程的廣告,並且在參加說明會後非常心動,無奈當時陷入結案地獄,實在撥不出時間上課。過年短暫休息充電後,我還是決定參加週六班PMP的課程,同時拉上公司幾位同事,一起以考取證書為目標,同時習得實用的專案管理技術,希望可以運用在團隊裡,也非常感謝公司與主管願意提供我這次培訓的機會。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上課後,我重新認識了專案管理的工作內涵。黃喆老師以幽默風趣的方式,結合台灣的文化與工作習慣,探討如何應對不同情境下的專案管理挑戰。課程內容涵蓋了計畫性管理與敏捷管理的概念,使我能夠在實務中靈活應用。

實作課程中,每周的分組討論讓我學到了不少。組員們來自不同產業,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經驗,讓我更深入理解了專案管理工具的應用方式,並加深了對實務操作的認識。透過這些交流,我能夠將學到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工作中的操作技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仕新有完整的線上學習平台,若考生臨時有事不能上課,或對於正課的觀念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回看影片,這種補課機制讓我能夠靈活安排時間,兼顧工作與學習。同時也有LINE的群組可以提問,不用擔心備考期間遇到問題無法釐清。

考前衝刺

上完正課後,緊接著是密集的總複習階段,考生只要照著仕新安排的讀書計畫,絕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釐清觀念,同時搭配著題目練習,即早適應PMP考試時的感覺。

除了原正課時間會複習觀念外,仕新也會另外安排一天平日晚上與大家進行讀書會,確認大家準備的情形,若有問題也可以直接提問,輔導教練們都很快速回覆,最重要的還是考生需要安排時間讀書,並且要真的理解觀念而非死記硬背。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的老師及輔導教練們給予的協助,我因為第一次考試失常沒通過進行了第二次的補考,老實說培訓機構其實可以不用管考生們的考試結果,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不離不棄針對我遇到的問題進行解惑,這個售後服務真的太棒了,我也順利在一個月內通過第二次考試,備考期間收到的協助真的讓我難以忘懷,再次謝謝仕新還有一起準備考試的各位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