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韋辰 (113/6/16考取CSM)

 12屆CSM證照班  劉韋辰 (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襄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上市保險公司資訊單位,目前擔任系統分析師職務,一年前曾參加過仕新PMP保證班,因為工作的關係,目前團隊在開發維運上會使用的維運模式很接近Scrum的運作方式,每二周一個Sprint,由User選定最優先最有價值開發項目,因為當時上PMP證照班時也有提過Scrum這個框架,也了解到有CSM的課程,考取PMP經過一年的消化後,決定再來仕新報名參加CSM課程,持續充實自我。


上課階段

CSM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教練進行,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教練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再搭配分組實作,透過課程中的實作互動還有討論的環節,不僅學習Scrum的理論架構,也可以體驗到Scrum的整個生命周期,這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因為Scrum是一個團隊合作流程框架,團隊要先達成一致目標才有辦法運作,討論的過程中也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經過這兩天的訓練,除了考取證照外,對實際把Scrum帶入工作中也很有幫助。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分組實作的安排上跟之前PMP課程的分組有很大的不同,CSM課程更強調實務操作,原本以為就是規劃而已,沒想到是真的要動手做,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拍好一部影片,好在同學們之間相互合作,才能交出成品,也許很粗糙,但分組實作過程中紮實的體驗到反饋、動態調整、迭代的經驗,符合敏捷快速回應變化的精神,這對學員學習Scrum流程很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Bob教練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使用Scrum來實踐在工作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再次謝謝當天陪伴我的老師以及輔導教練及同學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及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