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梁嘉陽 (113/02/06考取PMP)

 88屆北日  梁嘉陽 (帆宣系統科技(股)公司  RD)


上課之前

本身從事半導體設備的RD,平時除了本實學能的設計之外,同時還需要管控時程、料件詢價、追蹤技術議題、Kick-off 會議等,雖說是RD但其實已經橫跨專案的領域了,在實際工作上總覺得,還缺乏專業的知識,在同事的鼓吹之下,便決定報名課程,期許能專業知識能更上一層樓。

黃喆老師、陳老師確實很厲害,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帶領我從生活上與實務面去瞭解PMP的過程,因為帶入感的關係,對於方法記憶來說,非常有效。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實際上課開始,對於PMP課程非常的陌生,但黃喆老師平易近人的教學方式,且又平穩的教學速度,讓我能以簡單的方式吸收老師想要傳達的訊息,上課的時間與週期非常漫長且磨人,但是因為輔導教練有將同學適當分組,大家在群組上會互相打氣,也會群組中分享問題討論,對於長期的奮戰非常有幫助。

課程中會安排分組實作,其目的就是增進帶入感,如果只是單純的教學沒有實作,當實際遇到考題時,會覺得很陌生,尤其是像我這種跨工作領域的職位,如果沒有實際操作,會更加不清楚教材內容的用意;另外一個分組的好處,就是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同學間透過相互學習,可以逐步的成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仔細的翻閱講義的每個章節內容之外,也要詳細閱讀黃喆老師在課程上提到的額外資訊,很多考題訊息,老師都會在課堂提及,務必在每一次的複習準確的讀到。

除了上述提及的複習方法之外,我還使用類似記憶宮殿的方式,將計畫總覽大表印出,同時將所以子計畫內容分別印在A5紙上,複習期間依照每個櫥櫃位的空間位置去記憶,垂直方向與水平方向依序去複習,如此之下去逐步精進基本面的知識。

除了課後複習要有自己的方法與節走之外,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跟老師或是輔導教練提出,透過互動的方式,可以挖掘出更深層的細節,也對長期記憶非常有幫助。


考前衝刺

除了用自己習慣的方式複習之外,輔導教練舉行的讀書會一定要參加,過程中會不斷的反覆深問相關的知識領域細節,在此過程中可以不斷的修正缺點。

再來就是不斷做課後習題與模擬考題,隨著不斷複習筆記與做考題,可以交叉的去確認自己對於基本定義是否熟悉,畢竟單一章節的複習與做題目很簡單,一旦所有章節混在一起考時,就能知道自己的弱項是那些章節,所以我認為反覆的複習仕新模擬考題是非常有效的。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此次的上課過程與備考的過程,都讓我獲益良多,不論是專業知識,抑或是實務層面的應用,都讓我這位完全不懂專案領域的人有了不一樣的視角去看待同樣的案子,對於我未來要執行的專案,相信都能更上一層樓。再次謝謝仕新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