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馨方(110/11/27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張馨方(淮南寰宇(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出社會後職涯生活中,PM的工作佔了1/9的時間,雖然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還是能夠進行。在出社會後的第三年,找過其他機構上過一次課,但上完後也不覺得跟實質工作上會有多大的結合,感覺證照只是跳板!?或是就是一張證照。加上個人因素,於是上課後也沒去考試。輾轉間,又過了四年,因為公司希望PM都要有證照,於是找了也是在業界很有名的一間機構去上課,雖然過了多年在不同機構再次上課,但這次上完課的感覺還是跟之前覺得沒有多大差異,加上授課的方式對於我個人的感受來說就像是照本宣科,實在無法引起共鳴………加上個人因素,於是上課後又沒去考試。

又輾轉過了兩年到了今年,因為同事相繼考到證照,碰上疫情得以在家工作,忙碌之餘多了一點不用通勤省下的時間與體力,加上工作上遇到一些瓶頸也希望能在工作外吸收新知識認識新朋友,最後再給自己跟這張證照連結的最後機會,於是在諮詢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時就覺得很不ㄧ樣,黃喆老師與助教的教學方式,不會要求我死背,更不會教我要一直默寫,而是用課本上的知識套用在實務工作上細心與耐心地講解,告訴我們邏輯跟實際應用如何連結,真的很謝謝老師與助教的帶領與教學讓我能夠融入課程。

說出來也不怕丟臉,雖然之前上過兩次課程,除了自己沒認真聽外,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PMP從第四章開始,也不清楚真正專案管理過組與知識領域的對應表的實質關聯與對應。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雖然疫情期間,但工作實在太忙,平常的時間依照老師與助教的建議,把講義都翻閱,只要不明白的地方,就反覆的看從中理解思維與邏輯應用,直到能夠通透,實在不懂的地方先做筆記請求老師與教練的協助。

考前衝刺

每一次的讀書會,除了一次真的加班走不開外,都會參與,從中能夠聽到同學提出的問題加強自己的印象與不足外,針對練習題與講義上不熟悉的部分,也在讀書會上提出,老師跟教練真的非常的有耐心的再次說明與指導校正觀念直到邏輯透通為止。

平日的讀書,將講義都翻閱不斷地去理解想通PMP知識領域套用在練習題上的邏輯與實際面對問題上的運用,從而讓觀念更加清晰穩固。考前其實還是很緊張,謝謝老師跟教練的不斷地複習與鼓勵,最後選擇了不會被工作打擾的週六一早到考場考試。

給仕新的話

真的真的很榮幸也非常的幸運,能夠遇到黃喆老師、助教,如此的用心、耐心、鼓勵、諄諄教誨,非常非常感謝黃喆老師、助教與助理的協助,也謝謝一起在這段時間打拼的同學們 ; 在輾轉這麼多年後,終於能夠理解這張證照的意義,終於知道專案知識領域的重要性,最終能夠順利考上PMP。

再次謝謝黃喆老師與助教,真的萬分感謝,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