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俐慧(110/11/23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李俐慧(海煜科技(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原本擔任美術設計的工作,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專案管理,一開始小專案上,因人員不多,還能順利完成專案,但遇到了稍微複雜一些的專案,過程中開始深感到相關知識的不足。在經營公司後,成本、時間、範疇的掌控成了急需解決的議題,在多方資料參考下,相信以PMI協會所定義的管理架構,能夠讓我清楚專案過程的來龍去脈,和知識不足之處,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的講解,搭配實務說明,加上PMP定義的章節脈絡十分清晰,只要專心聽懂老師上課講解就很容易記憶。老師在課堂上講的一些實務經驗笑果很好,在一整天的課程中,記憶十分清楚的就是老師分享的經驗,連帶的相關知識也有了初步的輪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程結束後最辛苦的就是助教們,真的非常感謝信丞助教的耳提面命,在讀書會上提點我理解不足之處。有壓力就有記憶,之後就很難忘記了。題庫的部分助教也是不厭其煩地反覆講解,直到提問的同學有完全理解題目在問什麼,在哪個流程上和答案的刪減原因。有時大家提的問題真的很多,一開始我也懷疑錯了這麼多提示不是無法通過考試,但有了助教們的努力越來越有信心準備考試。

考前衝刺

因為我有兩個小孩,條件上不允許花太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所以我相信我不是很努力準備考試的一位學生。在小朋友上才藝課的時候,我就帶著課本在旁邊翻閱,大致上翻過一遍,把不熟的地方做記號,回頭再多看幾次。精神狀態不好的時候我就帶著練習題練習,很快就會發現理解不周的地方。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沒有參加完最後的讀書會,但老師在課程的規劃和考題的準備上十分用心,能順利一次就通過,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參加老師的課程。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