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林穎志(110/12/10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林穎志(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經理)

上課之前

在上課之前已從事IT方面的工作十多年了,儘管沒有PMP的證照,也多次擔任公司的PM,帶著專案團隊完成多項重要核心系統的建置和開發。雖然各項工作及專案可順利地的進行,但是總覺的在專案管理領域上雖有許多實戰的經驗,但是整體流程的完整概念卻不是很完整,故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加上朋友們的推薦,最後選擇了仕新。

其實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對於目前手頭滿是專案的我而言,每日的時間都不夠用了,那來的時間準備? 但是在內心深處對專案知識的渴望下,決定報名仕新PMP課程,透過以參加PMP考試為動力,決定放手一搏。

上課階段

因為每日的時間大多都投入專案,下班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了,實在沒有額外的時間可專心至仕新課堂上課,故決定以線上學習為主,假日互動視訊上課為輔的策略。每日透過捷運上/下班僅有短暫時間,運用手機觀看及學習黃喆老師的PMP教學影片,一步一步地建立專案管理過程中的IPEMC五大範疇九大知識領域的架構的整體觀念及架構。加上透過假日與黃喆老師、陳老師互動視訊的線上學習,進行專案管理過程每項細節的學習,讓PMP的知識滲透到我的工作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自已認為對專案管理過的IPEMC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應已經有充份的了解,自以為應不太需要做一些上完課程後的考前準備。其當進行第一次的模擬試題的測試時,突然發現自己對於專案管理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雖然已經有觀念,但並未徹底的了解,特別是情境式的考題,大都是在日常專案的Life Cycle 中會發生的情況,自己卻無法有效地把所學到的PMP觀念運用其情境考題的回覆中。故依照老師及助教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模擬試題為主,專案管理IPEMC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複習為輔。遇到做錯的題目,就去翻閱講義,找到主要的核心理論及重點,重新澄清自己的觀念,並進行相關連考題的聯結。如有遇到有卡住的地方,才去請教老師及助教,以建立正確及完整的觀念。

經過幾次模擬考,老師及助教建議我可以去考PMP了,但是我其實並沒有很用功,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我去考,就順利的過關了。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