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郭佳雯(110/12/10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郭佳雯(愛士普台灣公司   銷售主管)

上課之前

由於近期想轉換工作性質,經由前輩介紹得知,專案管理的課程,便上網搜尋關於專案管理相關的學習管道。由於網路上太多資訊,不知道從何著手,正好看到仕新有提供說明會,便報名說明會來了解這門課程的內容。

上課階段

由於今年碰上疫情,仕新很快的跟上腳步改變上課的型態,推出視訊班。視訊班的好處是,減少學員因出門接觸感染,但又不失上課的學習的一種好方式。課程前,會將講義及試卷寄出,也同步確認每一位學員有收到資料。視訊的品質,也非常的良好,沒有斷線或者出現雜訊等狀況發生。過程當中,黃喆老師會不斷的抽問,與視訊學員互動,確認學員都還在線上,更可以確認同學有將課程的內容吸收進去。另外,黃喆老師也怕課程內容太艱深,更不斷的將實務上的案例,用生活口語化的方式表達,讓不同年齡層的學員也都能快速的理解,也不會覺得課程太過乏味。每次課程結束,黃喆老師會希望學員課後複習,便要求完成回家功課。下一次的上課前,請學員默寫上週課程中的重要的內容,目的是幫助學員,先把重點架構背起來,後面的觀念導入,考試就能事半功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便開始進入第一次的模擬考試。當時自信滿滿的覺得上課內容都聽得懂。應該考試不是問題,便很快速的寫完模擬考題。但成績出來之後才發現,成績竟然沒有通過。有了這次的挫折,我便開始將仕新提供的線上複習課程,每一堂課重新再聽一次,把每一個觀念理解再理解。再按照黃老師的建議,自己拿一張紙,把每一個章節的重點摘要下來,做成自己的筆記。 

考前衝刺

由於平日工作,加上要照顧2個小孩,要撥時間來複習並且衝刺念書,再擠出時間參加每周的讀書會,真的要好好坐下來念書,非常考驗時間上的管理。我利用零碎時間,例如上班騎車等紅燈時,我就把風險的章節內容,在腦袋中過一遍。或者,每次寫考題,ITTO的工具,老是會記不住,我就拿便利貼重點摘要,貼在化妝檯前,每天化妝都會看一遍,或者貼滿廁所洗手台鏡面,每天洗腦自己。假設觀念卡住,就會重新去看線上影音平台(E-Learning)上的課程,不斷重複聽來釐清觀念,加強記憶。

非常謝謝信丞助教每一次的讀書會,不斷督促我們要讀熟,觀念要清楚,銘記在心,最後順利考取PMP。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藉由這次的考試,也增強了我的自信心,希望後續再工作上能夠有發揮的機會。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