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郭小姐(110/12/08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郭小姐(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領團隊進行資訊系統開發建置來達成各項專案目標。日復一日忙碌且接連不斷的專案,累積了專案開發的實務經驗,但漸漸在專案結案工作時發現進步的瓶頸。自我檢討中發現要能再更上一層樓,除了需要加強專案管理相關的基礎知識外,也希望將知識與實務進行交互驗證,改善現行作業的盲點。另外,因應敏捷的趨勢,應該要再進一步學習敏捷相關專案管理的學理知識與運作方法。 因此,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找到仕新。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後,除了白天的工作與加班外,還要參加課程,對我來說是有點吃力的事,因為時間總是不夠用(這似乎考驗著專案的時程管理、資源時間分配)。對於理解後仍需要記誦的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剛好對我個人來說又是一大考驗,不擅長背書的我,只能在理解後拿出勤能補拙的方式來達到目標,但這也對理解相關章節的主旨精神有極大幫助,最終也會內化為自己未來進行專案的學理基礎。

黃喆老師在課堂上的教授內容,對我個人而言非常有幫助,特別在課本內容與實務專案經驗的對照上,書本內文字敘述雖然我們都能自己閱讀看懂,但黃喆老師的課堂講解卻能深入點出精隨,總讓人恍然大悟豁然開朗,有快速領進門的感覺。

在課程開始就下定決心要考到PMP,上課階段會儘量記錄老師說明的重點、重要的英文Key Word、課後複習與測驗都‟儘量”依課程進度進行,部分閱讀有疑問的就詢問老師、助教、同學,避免堆積課程沒有複習(技術債)。課程期間需要進行PMI報考的準備事宜,這部分要特別謝謝助教的提醒與幫忙,包含: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更換護照…等等。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配合課程中每次模擬考試的範圍,做為自己複習課本的範圍目標,逐一閱讀複習。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沒有特別的方法,只是擬定每日複習進度,先閱讀課本教材,確定都理解了,再進行平日測試題與模擬考測驗題的複習,遇到反覆錯誤的地方,會特別找課本確認或詢問黃老師、助教釐清觀念。對我來說課程內容蠻多的,自己複習教材的速度較慢,但在仔細閱讀二遍後,看講義的速度便會漸漸加快起來,基本的定義問題大概沒有問題,比較難的是靈活的應用考題。由於模擬考題型有些是蠻實務的情境題,除了試煉專案管理知識的整合運用,也刺激我們在現實世界與理想學術世界的不同處理方式,這部分真的很謝謝黃老師在課堂上解題指導與不厭其煩地反覆說明,引導學員自行整合貫通知識。

給仕新的話

參加這次課程是抱著學習與驗證的心態,重新檢視自己PM的工作與PMP學理上的作法,看看其中有什麼差異。對我來說,課堂上有一部分的知識可以與實務進行交互驗證,會很快就能理解,有一部分是實務上較少經驗或是重來沒有使用的方法,這需要花一點功夫理解也刺激自己未來實作上可以加強改善的地方,這次的課程真的獲益良多。

最後,除了感謝黃喆老師、助教們在教學內容上的用心付出外,在平時紙本測驗與電腦線上測驗的題解說明,非常清晰易懂,方便自行訂正。仕新提供的錄影課程也對上班的我有相對的便利性。非常謝謝仕新在課程內容與時程上精心計算與安排, 讓我能如期達成目標順利考上PMP。

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們的共同努力與協助。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