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曾馨卉(110/12/10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曾馨卉(助理)


上課之前

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執行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專案。但都沒有學過相關的知識,因此在執行上都土法煉鋼,雖然專案都順利完成,但在面對問題時都沒有能夠有效發現癥結點的能力與正確的流程知識。在職涯的規劃上,想前往國外並在專業領域中做專案相關的工作,因此想考取PMP證照。在網路上搜尋考照的相關資訊時,比較了各大培訓機構及訓練課程,最後選擇了有系統性教學、考證保證、Renew課程且有遠端教學的仕新。

上課階段

由於我對於管理的知識是相對較少,因此一開始在還沒正式上課時,我就每天花一點時間看教學影片,在每次上課前,都至少把當日課程看過一遍。因此在老師上課時,我可以更快理解老師講解邏輯,及在聽完課程後,將經過自己理解後的知識做成重點筆記,並記錄自己不懂的地方,於下次上課請教老師或助教。

三次的模擬考,範圍一次次的增加,也藉此知道自己哪個部分比較弱、那些觀念比較不清楚,考完再回去找答案,並記錄於重點筆記中。

在正式課程中,盡量不缺課且在上課時要專心,因為一整天的課程內容較多,很容易一閃神就錯過重要資訊。我若遇到這種狀況,我就會反覆的去看教學影片。可能因為我比較不太會背,因此大部分我都是以我過去做過的專案經驗去帶入這課程中的知識,以及找尋可以改進的方式,從而了解整個架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上完正式課程後,在模考前我都會把講義從頭到尾看一遍,然後考完再檢視自己哪個部分比較不理解或者會搞混,記錄下來,然後在我的筆記中做統整。每週的讀書會我認為非常重要,但由於我有幾次的缺課,導致我有些觀念與題型沒有準備到,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參與讀書會,要跟著仕新去學習解題技巧!絕對不要缺課啊! 

考前衝刺

在考試前幾天,我大多都是直接看我自己的重點筆記,然後在做歷屆模擬試題時再一一去驗證自己那些觀念需要再加強,並在讀書會能盡量回答問題去檢視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我理解老師們建議可以遵循每個章節的ITTO邏輯去準備會讓考試更得心應手,我自己是利用IPEMC的每個流程要做甚麼去理解,然而很常遺漏小部分,因此我認為有時間,應該還是要跟著老師的作法ITTO去理解與複習。

再次強調,讀書會真的很重要,不但可以釐清觀念,還能學習到解題技巧,真的不要缺課!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讓我能夠在短時間考取需要的證照,並讓我除了有相關知識外,讓我學習到方法能夠解決我未來專案中的疑問與困難。在人生中沒有白走的路,這段辛苦的準備時間,感謝有老師、助教及同學們一起走過,準備的路上有仕新成為學員的後盾,有同學一起並肩作戰,真的是我的榮幸。

再次感謝仕新,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及信丞助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