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O翰(110/7/28考取PMP)

                            

PMP專班  林O翰


上課之前

因為培訓班的課程安排,我接觸到了專案管理的課程,在之前工作經歷中,就有發現專案管理的重要性,不管是生產安排還是會議安排甚至是跨部門合作都能和專案管理有很高的關聯。因緣際會下,想藉由這次的機會考取PMP的相關證照。

上課階段

在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上課進度。而且每次的隨堂小考和默背架構的考試對PMP的架構了解有很大的幫助。隨堂小考也能快速檢驗是否有聽懂上課的內容並發現自己遺漏的知識點。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趕緊複習;各個步驟包含報名,專案經歷撰寫和考題練習一定要確實完成並且跟上助教所設定的時間範圍,這就是在執行自己的時程管理。整個課程安排和進度是實用且有效率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過一兩天後把書拿起來翻並觀看標題,如果發現印象薄弱或是不知道內容,這就可能是不清楚或是忘記的知識點,助教和老師都曾提醒此讀書小秘訣,實際執行後會發現這樣的方式會有助於內化課本知識並且比較不容易忘記。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是以架構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模糊的地方加註星號並多複習幾遍,在每次讀書會時,有不懂的地方或是題目就會抓緊時間問助教和黃喆老師並把整個課本至少讀過三次以上。

黃喆老師會建議我們敏捷計畫的部分要多看幾遍和弄懂其中觀念,再帶我們解題時也會告樹我們如何找出題目的關鍵字和題目想問的架構。

信丞助教也會建議我們要把模擬考和歷屆模擬試題答錯的題目多看幾遍並且熟知其中觀念而不是只記答案。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是想更加了解專案管理和考取證照。間接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只能應用在專案管理上,還可以套用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我管理和人生規劃。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