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承恩(110/7/23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2屆北週六  李承恩(台灣洛克威爾國際(股)公司  客服工程師,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過去幾年的工作內容,一直擔任工程師兼任PM的角色,雖然工作上所經歷的專案大多都順利進行,但對於整個專案的流程如何進行才是正確且完整,一直沒有一個系統性的理解。此時為了未來業務的發展,主管鼓勵我報考PMP,經過了網路上多方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考了同事過去上課準備的經驗,最後選擇了仕新PMP特訓保證班。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及助教們真的很有一套。因為兒子剛誕生加上忙碌的工作,扣除週六上課,擔心難以再抽出太多時間複習課程內容,但隨著課程的進行,這些疑慮就消失了,因為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並不需要學生花太多課後時間背書,而是在課堂上,就將正確的邏輯及觀念植入心中。

上課階段

如同先前所提到的,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很重視邏輯和觀念,所以在授課時,都會引導同學們思考,用工作或生活上的實例及經驗去驗證,同時也會比較台灣公司的傳統做法與PMI思維上的區別,如此一來,在面對PMP的考試問題,就很容易地能找出答案。當然,某些章節的內容需要背是無可避免的,但在讀書會與總複習的階段,助教都會不斷地針對這些內容做複習,久而久之,就能輕鬆地植入腦海中

對於課程,我只有一個建議,那就是千萬別缺課,老師提醒要打星號的部分,一定要充分理解。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就利用課堂時間舉手請教老師或助教,趁記憶鮮明時盡早釐清,以免留下觀念債!

考前衝刺

經過幾次模擬考的檢驗,黃喆老師建議我7/12就可去應考,但因疫情影響,考場每日名額縮減,最快只能排到7/23的場次,也因此多了兩週複習及參加讀書會的時間,很感謝信丞助教在讀書會中時時督促我們,互動式的複習方式,讓我們矯正了許多不完全正確的觀念,並將過去所學整理成系統,對應考非常有幫助。

在考前一週,我又將講義從頭複習了一遍,主要以五大流程(IPEMC)為主軸做重點複習。接著再將模擬考、歷屆模擬試題看一遍,但凡遇到不確定答案的題目,就將相關章節仔細翻閱一遍以加深印象。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激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以前總聽著同事們說PMP考試很不容易通過,很難準備,使得我在加入仕新特訓保證班前,心情很忐忑,沒有初次就能考上的自信。但隨著黃喆老師每週的帶領,漸漸發現只要照著老師與助教安排的步調念書準備,考取PMP並非一件難事,更重要的是,從每週的課程中,也讓我對於專案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體悟。最後,再次感謝仕新,感謝黃喆老師,也感謝助教們,幫助我順利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