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盧怡蒨(110/7/6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盧怡蒨(資深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之前因為工作太忙碌的關係,沒注意證照的有效期,致使好不容易考到的證照失效了,本身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雖然不一定會局限在某一個產業或領域,但有很高的比率是政府機關的專案,而這些專案都會要求PM要具備有PMP證照,而我第一次考證照就是選擇仕新,所以便聯繫仕新的助教請教相關的問題,從中得知,當下的版本與我當時考的內容差異不算小,因此,考慮再三之後,我決定再度選擇仕新。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教書的方式真的有其獨特方式,可以讓學生不僅可以考取,也會讓學生將該知識應用在工作上,所以雖然我的考試過程可能比別人都波折。

上課階段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考,所以在上課時不會像第一次那樣辛苦,但畢竟內容差異並不小,再加上又剛接手一個我經驗比較少的金融專案,用的又是新技術新觀念,所以要同時兼顧課程、工作與家庭真的很吃力。

好在我選了仕新輔助我,因為黃喆老師幽默的教學風格,並且常會舉出實際的例子來解說書中的內容,以及會再三提醒那些是考試重點,不僅大大的幫我省去死背、自行理解的時間,讓我可以用邏輯系統化的方式將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內的使用的文件、工具與最後的產出內容組織起來。

還有就是按照老師、助教所安排的課程去上課不要缺席,若真的萬不得已,一定要上線上課程補回來,若遇到不懂一定要當面向老師問清楚,這樣之後準備會輕鬆很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助教有安排一系列的讀書會,在讀書會之前,我會重新將仕新的課程資料重新快速閱讀一遍後,再將之前的考題做過一遍,把錯的地方分析整理後,了解自己不熟悉的點究竟在哪裡,再將疑惑跟助教討論,反覆個幾次,觀念也又越來越清晰,每次複習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透過不斷做歷屆模擬試題,了解自己那些地方一直有問題,那些地方原本是沒問題,但後來又想錯了,然後回去翻閱講義,再不懂再重新將該部分的線上課程重新聽一次,若是還是不行,才會向助教或者老師求助。

不知道是要說我的運氣好還是運氣差,遇到政府因為防疫,所以發佈三級警戒,恰巧我的考試時間就在警戒啟動的第一天,這是第一次碰到,所以當下很亂,好在有助教很緊急的幫我以及與我有相同問題的同學處理,讓我們不至於那麼混亂,當下的感覺是:「好在我選擇仕新!!」。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再次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