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薛惠文(110/5/17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薛惠文(中興工程顧問(股)公司  工程師)


接觸PMP考試緣起於現職公司培訓課程,於前份工作擔任專案工程師一年的時間,對於大部分的專案執行大略知曉,卻沒有深入理解專案架構背後的意義,僅能在專案各階段邊看邊學,在經過現職公司內部課程訓練、自讀他家教學機構的考前練習題庫,沒有和任何人討論的狀況下,直接去考了PMP考試,雖然已於網路充分搜尋相關資訊,但還是未能順利通過考試。在不想放棄且不願浪費時間的原則下,我報名了前主管推薦的仕新,通過條理清楚、架構明確且有助教可討論問題的教學課程,融合上回自學考試的經驗,順利的在第二次通過考試。

PMP考試和台灣學子熟悉的考試方式不盡相同,以往熟悉的考試方式以單選題舉例,選項中必然僅有一個顯而易見的正確解答,但專案管理的態度是為需要選擇出最佳解決方案,所以選項都會是正確的,而考生需要選擇出一個最適當且吻合的答案。在一開始練習考題過程中,考生必然會吃盡苦頭,而後慢慢習慣此種作答方式,所以PMP專案管理考試相當重要的是反覆練習,並且了解其他選項不正確的地方在哪裡,這點在和助教討論過程中,可以獲得相當大的幫助。

報名仕新可以在考試環境、考題掌握及系統學習有所幫助,謝謝當初沒有放棄考取證照的決心,努力會有收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