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潘O涵(110/6/29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潘O涵(國立大學)


上課之前

我原本的工作內容是與專案工作相關,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為了能讓自己更充實,也為未來的職涯規劃做準備,在得知有專案管理證照的相關課程時,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並上網查詢了相關資料,至有興趣的輔導機構試聽,在地點、上課時間與師資的綜合考量下,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在必須兼顧工作與課程的情況下,原本擔心上課時會很容易無法專心。但黃喆老師的教學法與上課內容在第一堂課就讓我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黃喆老師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以經驗來套用在理論上,除了一定必須背誦的基本東西外,並不會要求大家死背課程內容。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適時的請教老師或助教;回家記得多做練習題並複習每堂課的教學、小考內容;按照仕新的安排完成報考相關資料準備。做到這些,相信你就不會感到恐慌和不安。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原本課程結束後沒多久就要去考試,但因為疫情升溫影響,將一切的步調都打亂了。翻閱講義、教學資料及練習題的內容,將自己不熟悉、不確定的地方反覆練習及看熟,並參加由仕新安排的讀書會,將不懂及需要釐清的觀念向老師及助教請教。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是將手邊所有做過的題目及講義上自己有標註或是老師有提醒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再重新練習並看過一次。做題目時,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並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原本的報考時間受到疫情影響,比預計的延後了一陣子,但是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卻沒有放棄,反而替我們加開了多堂總複習的課程,總是不厭其煩地確認大家的觀念並且回答問題。

很慶幸自己選擇了仕新作為這次PMP證照的輔導機構,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的證照。謝謝仕新老師、助教們的用心及同學們這段日子的陪伴,有您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