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如倩(110/6/28考取PMP)

                         

PMP專班  蔡如倩(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過非常多的專案團隊,進行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建置的金融系統幾乎囊括前10大國內證券商。雖然之前也有想過去考PMP的證照,但工作繁忙加上系統開發建置等各種狀況,讓我一直沒有去準備證照。雖然之前也有讀過不少專案管理的書籍,但沒有專業證照,總覺得有些不足,後來適逢人資同仁開了專案管理課程,讓我繼續以仕新做為PMP輔導機構。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的教學法非常好,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不過要分清楚理論與實務上的差別,遇到PMP的考試問題,要理解後,用PMP的理論去選答案。
建議學習過程中不要用死背的,先清楚,以五大範疇10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後面就很清楚了,唯一要注意的事,不要跟工作上的實務混在一起,這樣才不會答題考試的時候,反而遇到瓶頸。

考前衝刺

考試前準備,除了跟架構表對照,自己筆記一遍,遇到不熟或忘記的,再去線上學習複習聽一遍。這樣概念就可以進一步釐清,歷屆模擬試題可以進一步的複習跟記憶觀念,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將概念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非常感謝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得以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除掌握人資開課機會,重新補足專案管理上的知識,對於現有工作也頗有助益。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的幫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