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朝凱(110/6/29考取PMP)

                         

PMP專班  楊朝凱(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我從事基層主管的時間,已經有超過15年的時間,其實對於帶領專案一直都不陌生,只是一直沒有接受一個較正規的專案管理訓練,而PMP課程早在將近20年前,看到同事去報考即有些想去參加,只是當時一直認為經驗不夠而未有所行動,而這次由於公司的推動,才有幸參加黃喆老師的PMP課程,也慶幸有來參加。

上課階段

上課時我一直心想,由於IT的工作一直很忙碌,回家還有兩個小孩在吵鬧,我實際上並無太多閒暇時間可以唸書,所以我一定要在上課時間聽懂,加上黃喆老師在上課的安排上,不僅是針對PMP內容講解,更會帶入實際案例,讓我能實際掌握整個精髓。

我真的建議上課絕對不要缺席,缺一堂課真的就不好補起來,中間一定會造成觀念斷層,按照老師的進度循序漸進,一定不會有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由於工作的關係,一直很忙碌,所以都是利用參加考前總複習班的時間,專心聽取老師及助教的講解,讓自己一直保持這對專案管理應有的敏感度。

考前衝刺

而由於唸書的時間較少,我考試時間一直往後拖,最後在助教的緊盯下總算去報名,而考試前3天,看著同時參加課程的16人中,已有12人陸續考過,壓力越來越大,因此下定決心拼個最後幾天,好在之前上課都有專心聽課,在最後幾天把歷屆模擬試題反覆看了4~5次,講義也認真的從頭到為看一次,考試按照老師、助教教導的解題方式,雖然一路在考下來很沒信心,但最終還是一次就通過了測驗。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其實不僅是考上了證照,更讓我對專案管理該具備的條件及技能更為完善。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