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簡碧嫺(110/6/21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簡碧嫺(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資深專員,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是程式開發維運以及專案評估,透過開發資訊系統及整合委外廠商開發進行電子交易平台各項專案。儘管沒有PMP證照,工作也能順利進行,但有些時候,總是會思考要如何提升產出價值,讓工作更有效率完成?我想,仕新是正解!

謝謝公司提供教育訓練機會以及好的上課環境,讓我能夠來上PMP課程。畢竟在離開學校後,還有機會聽課真的是一件很令人珍惜懷念的事。在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淺顯易懂的教學下,讓我不僅成功通過PMP考試,也將專案管理知識運用在工作。

上課階段

上課時,標示老師說重要的地方,盡量用理解不死背的方式去記憶。

下課後,妥善安排時間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例如:課後習題、考試報名以及專案經歷修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雖然公司提供的教育訓練,不一定每個人要參與後續的總複習班及考試。幸好有報名總複習班,因為:
1. 由淺入深的模擬考對考試臨場感及培養信心相當重要
2. 老師和助教不厭其煩複習重要解題觀念,例如:PM從不等待、協調討論、人>文件。

考前衝刺

原本因為疫情關係原本想等到第三級解封才考,但解封實在是遙遙無期,在有兩位同學成功考取後鼓舞,馬上就報名了最近的考試日期6/21去考試。除了在每週兩次的讀書會跟老師同學互相討論了解自己觀念不足之外,考前衝刺主要看的書籍有以下三個:
  1. 仕新整理的ITTO專有名詞看過一遍,雖然沒有考很多,但讀熟就是對自己的交代,一個I'm well prepared的概念
  2. 課本上老師上課標注重要的地方看過一遍
  3. 歷屆模擬試題看過三遍

給仕新的話

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的教學方式讓我想到一句話「勉強成習慣,習慣成自然」,反覆複習直到我們將PMP內化為我們的知識。除了讓我成功考取PMP證照之外,也讓我在上課後慢慢將所學融入工作。

最後再一次感謝仕新的老師與助教,還有一起努力的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