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潘禹璐(110/4/9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潘禹璐(富邦人壽保險(股)公司  資深專案襄理)


上課之前

去年剛由投資單位調職至營建管理單位,專案工作內容與過去經驗很不同,那一年中說實在的我仍然不懂何謂專案管理,賞網看有很多資訊及書籍,但覺得無法讓自己很清楚及邏輯性的了解,很希望有課程可以協助自己,讓自己在工作上能有所收穫。在與好友討論及同業推薦後,去年12月初決定到仕新上課,恰逢課程人數整合延至今年一月。

平時工作挺忙的,經常加班,假日只想休息;六日上課,這與我原先的生活安排不同,心裡當時有點猶豫,不過心裡卻很希望藉由課程得到新知,讓自己更好,且先生也很支持。六日上課的日子就這麼開始了~

上課階段

年初的工作更加忙碌,加班沒有少只有多,下班回家騎車都像賽車手,然後匆忙張羅家裡大小事,讓我緊張假日的是否有辦法好好完成。

一開始有很多重要觀念要釐清,還好黃喆老師的教學很有方法,經常以生活或工作上的例子讓學員了解觀念,依循著老師給的進度,回家複習及把影片看完,會有很收穫,使專案管理的觀念更加清楚,信心也就跟著增加了。

建議,按照老師們的課程進度學習,以及仕新規劃的小考、報名、學經歷撰寫這些都是必要的;上課認真聽、回家花點時間複習,複習前想想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到底在做甚麼,它們的順序以及彼此的關係,才不會忘記;如果只有上課,沒有複習,相信我,你會忘的很徹底……(我曾經忘得很徹底!!!)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其實我的小考分數不佳,且此時好友已經先考取PMP,所以準備階段心情有點飄搖,後來藉由經常性地翻閱講義、重複看影片,把不清楚或常錯誤的部分請教信丞助教,標記經常錯誤的範圍,讓自己釐清觀念、加快複習的腳步。

考前衝刺

整體架構很重要,至少要知道每章、小節各自講的觀念和重點,最好可以自己畫出架構圖,搭配先前的歷屆模擬試題讓自己重新解題,不是背答案,而是去瞭解為什麼是這個答案。

黃喆老師曾經說過,題目是在找最好的答案,而不一定是絕對的答案,所以得瞭解題目問什麼 ? 哪些是煙霧彈 ? 哪些才是要去拆解及判斷的關鍵。

後來,越能體會黃喆老師與陳老師,在課堂上說的,這些觀念是真真實實的在我們生活之中不斷發生及運用(包含夫妻關係…)。

與助教討論後,決定在4月初參加考試,很開心,我考取PMP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及陳老師、助教在課堂上協助,讓我考上PMP。

這次課程,讓自己重新檢視工作上PM的內容與方法,很有收穫、很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