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怡秀(109/11/22考取CSM)

 

3屆台北CSM假日班  林怡秀(台新銀行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日前因工作需要,選擇在仕新學習並且順利考上PMP,在實務上運用也還得宜,惟隨著近期公司導入敏捷概念,與PMP計畫性的規劃著實相差很大,此時剛好得知有CSM證照,因此就再次選擇仕新來學習真正SCRUM的知識及概念。

上課階段

兩天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由BOB教練帶領,教練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有趣並於實作中理解SCRUM的真正精神,課程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因此認識了很多跨產業夥伴,於課程中學習到3355概念、SCRUM不等於快,以及如何真正召開回顧會,經過這兩天密集訓練,相信每位學員一定跟我一樣收穫滿滿。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在兩天緊湊的課程中透過遠端教學搭配實作課程,真的讓我獲益良多,過程中與同學互相分享經驗及看法,尚能看到跨產業於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在互動中增加了學習的記憶並能貫穿SCRUM真正的內容及精神,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拍攝影片,原以為僅需要規劃,紙上談兵即可,沒想到是真槍實彈的必須交付,第一個SPRINT 需交付一支3分鐘的影片,透過團隊合作,最終每一組都能交出成品,結束後透過反饋及調整,進行第二個SPRINT,過程中紮紮實實的體驗到反饋、動態調整、迭代的經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實作學習,非常感謝教練及助教的從旁協助及耐心指導。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BOB教練與助教們的協助,這次CSM的實作課程有別以為傳統的課程,讓我深刻理解SCRUM的框架及運作方式。謝謝您們的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