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正義(109/4/24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六班  楊正義(DXC台灣易思資訊科技(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在過往接觸的專案中,常遇到衝突且棘手的問題難以解決,雖然在十年前曾經在學校修過專案管理的課,但因時間久遠及時空背景不同,無法解決專案遇到的問題,因此心中有了為自己重新充電,並取得PMP證照的想法。因此如何找到有實務經驗及證照考試能給予協助的老師,成為我的學習目標!

很幸運的是透由Google找到了仕新管理顧問公司的黃喆老師,老師有逾23年跨領域專案及顧問經驗(臺北捷運、台塑集團、遠東集團、hTC宏達電、潤泰、生技中心、渣打銀行…等),最令人吃驚的是,仕新竟然已培育出5000多位PMP的專案經理,這點讓我很心動,剛好工作這段期間有了空檔,因此插班進了PMP特訓保證班,以期在有限的時間,可以順利取得PMP的證照。

上課階段

雖然要插班的班級已開課了二周,但仕新助教告訴我不用擔心,公司提供了完整的線上學習環境,也可以和其他班一起補課的機會,我雙管齊下很快的就趕上課程進度,真的感謝仕新。

老師豐富的經驗,把書本的知識輕鬆的以實例說明,更強調要以理解而不必強記,更舉出許多專案遇到問題的因應策略,許多有效的方法都讓我都有醍醐灌頂的感覺,下課時緊抓老師詢問工作問題解決之道,老師常常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核心,都讓我茅塞頓開之感,後悔沒有提早來上課,白走了一大段探尋摸索的冤枉路。

專案管理的教科書PMBOK ® Guide中的五大流程及十大知識領域,透由黃喆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輔以在白板上圖示讓我們記住觀念,又指出書本中的應考重點,並反覆說明各個流程間之相互關係,最後串成完整的PDCA管理鏈,尤其黃喆老師輔以專案實際的案例說明,瞭解如何有效運用ITTO中的工具及技術,課後再利用仕新的線上課程進行複習,讓我有系統的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再次證明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考前衝刺

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取得證照,完全相信老師及助教的指導建議,除熟記理解49個專案流程的順序,更是每週參與模擬考試及課後解題分析,熟悉近期相關的題型及考試重點,PMP考試的問題有許多題型非常靈活,進而發現自己對PMP欠缺之處,並開始整理筆記,將易混淆的地方統整在筆記中,除釐清觀念並加深自己的印象外,更方便自己在短時間可以快速瀏覽重點。

考完第3次模擬考後,助教公布2次模擬考的分數區間及建議考試日期,我符合第一波門檻,已經可以安排考試日期了,因此訂下二週後的考試,除了再把講義及筆記翻過一遍外,更是把模擬考逐題確認,釐清觀念及思維,因此考試也就順利過了,當看到考試結果時,覺得當初決心與選擇都是正確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助教們的指導與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期間適逢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仕新更是機動調整教室坐位及進入教室流程,進門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並要求大家都帶上口罩,尤其在疫情不明時期,讓參與學員放心,不僅如此,仕新也提供即時的視訊課程,不方便進教室的成員也可以在家連線上課,仕新的用心,我們都有感受到,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助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