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慧蓁(109/4/24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慧蓁(百瑞精鼎國際(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目前的公司擔任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的職務有一年多了,因為工作性質對於相關的知識和技能的需求與日俱增,加上在和主管討論職涯發展時談到PMP證照,因此決定要取得此證照。

決定仕新,因為之前的公司主管有邀請黃喆老師幫我們進行專案的相關課程,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專案管理相關知識和課程,獲益良多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後續也有朋友到仕新上課,評價很好且皆考取PMP執照,因此我也聯繫仕新並報名課程,希望在平日忙碌的工作時間之外能夠有效率的學習並掌握重點,不只對工作上能夠有所幫助並且短時間內考取PMP證照。

上課階段

因為只有周末有空,因此報名週六班,雖然整天的課程很緊湊且累人,但是老師們以生動且實際案例作為輔助讓我們能夠更容易了解並吸收教材裡的理論。教材是自PMBOK裡擷取出的重點和精華,讓我準備考試更有效率。隨堂考,模擬考和後續的重點複習都很重要,幫助很大。課程中或讀書會裡即時的提問和討論也是學習的重要一環,因為真的很多情境之下是看來都對(可以)的,但是如何去思考,找到最佳(適合)的答案是最難且需要技巧的部分。

助教的讀書會幫助也很大,十分感謝!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熟讀9大知識領域和五個流程的各自相關活動和順序,講義也讀了好幾次,配合練習題來加強相關的理念,融會貫通其中的概念,以這是個大型專案的執行想法來思考,很重要!

考前衝刺

熟記流程和相對應的順序等很重要。近期考題練習時以了解考試類型和出題方向為主,因為最後考題會是類似,選項也不一定一樣,所以瞭解題目和可能的最好答案比較有幫助。如老師和助教說的,要能夠自己說出流程和一些重要名詞的解釋或意義,那就有基本架構和分數了。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以及助教的協助和指導,讓我們能事半功倍的學習相關知識和準備考試。除了考取PMP執照,更重要的是這些都可以之後運用到工作上,獲益良多。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