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紜禎(108/9/11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紜禎(業務)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以專案為主,沒有PMP證照也沒有讓工作流程到很不順利,但總還是覺得如果可以讓流程更順利是不是應該去更深入了解專案管理這門課程。於是詢問週邊的朋友、同事、及上網查詢相關課程及機構,因為喜歡黃喆老師的教學理念,以邏輯系統為主,講觀念理解,不以厚重的參考書為主,且課程時間不會過長,不需要佔用太多假日親子時間。事後也證明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老師上課方式很活,助教輔助的也很棒,觀念說明為主,很符合我沒辦法死記的腦子。

上課階段

我的建議是認真上課,照著黃老師的安排進度走,也不要缺席,遇到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跟老師或是助教請教,回家要馬上複習,做題目,把錯的觀念先去了解為什麼錯了,四個選項都要分別去理解為什麼可以選及為什麼不可以選。這樣才可以應付正式考試。

老師說五顆星的內容也務必要弄清楚觀念,該記憶背誦的部分就要照著做。跟著老師及助教的步伐走,一步一步往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上完課程後,我會把做錯的考題整理在白紙上,讓自己知道有哪些觀念還需要加強,但還是會以熟讀講義為主,黃老師的講義真的已經整理得很精華了,我習慣是要以講義為主,考題為輔。觀念清楚才能應付正式考試的考題。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要特別感謝助教,助教幫忙安排多次的觀念講解說明,點名我們要各別把流程用自己的話說出來,這個方法真的超級有用,這可以讓自己知道有哪些流程沒有串熟。

我沒有特別背近期考題,也還好沒有背,正式考試95%以上都不是近期考題,很多都是要觀念流程及ITTO的應用。考前一週主要是把老師給的”專案管理流程及專有名詞”這本講義內容看熟,把以前不清楚的地方特別標註在這本講義內。

我在老師要求的時間內去考試,非常順利的一次就考上。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讓我可以更深入了解專案管理的理論本質,還有重要觀念。我不再只是嘴上說自己做過專案,而是能夠有系統的理解明白專案管理的細節及方法,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