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先生(109/3/6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日班  謝先生(鴻揚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在公司擔任PM的工作,與專案團隊開發建置金融產業相關的系統專案。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麻煩的是客戶開始在部分專案的RFP中要求專案經理需具備PMP證照。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接受同事柏雅的建議,最後選擇了仕新。

其實,選擇考PMP不僅是客戶要求,更大一部分是我想驗證看看我們現實世界,或我們公司正在使用的專案管理方法是不是真的如大家所言,離PMP正規軍差了一大截。

上課階段

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不要缺席且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直接舉手問到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看個半小時也好,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看個半小時也好,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看個半小時也好,很重要所以複製三次,絕對不是湊字數。這半小時決定你這次上課的效果,以及,你未來複習時腦腦袋記憶空白的比例…。通常每個章節如第五章或第六章,他們都會有一個代表圖,用這半小時把他畫出來,80%的觀念及流程你都通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必考觀念密笈為出發,再把每個章節的代表圖默出來,最後在代表圖上補每個章節的重要TT。就去考模擬考,重複個三次,就可以上場了。

老實說雖然我們在做專案主要擔任乙方,導致PMP在整個大流程上很不搭,例如:合約一開始就定下來了,你收集需求後,基本上,就都是被定義下來需實作的需求,不會有排序後不在Scope內的事…,以及你利用CPM排完時程發現超過合約的上線日,可以合理延後等…。但大部分的流程及工具在專案管理是有用到其精神的,所以內容對我來說都不算難以理解,稍微順一下就大部分都能記住。

最後,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3/16去考,但我提早了一週就考試了,因為我判斷,我再多一週也不會比較強…。總而言之,感謝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的老師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課程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上的落差。很多專案管理的知識,都是相當實用的,最後,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