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葉先生(109/3/17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日班  葉先生(知名風電外商 PE)


上課之前

多年以前,我的好朋友王先生就已經邀請我一起來提升專案管理的能力並取得PMP的證照,但是當時因為我分身乏術,沒有跟我的好朋友一起讀PMP,而暫時把PMP給放下來。

直到最近突然想起了這個多年以前已經列下來的待辦事項,畢竟工作的內容也總是圍繞著專案在打轉,也是需要再次把專案管理的技能跟觀念好好的重新整理。於是就問了我的好朋友當年他是如何準備PMP的證照,他毫不猶豫地推薦了仕新,於是便依循著他的建議來到仕新,來進行PMP的準備工作。

上課階段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平日未必會在台北上班,所以我選擇了假日班,不過這對我也是有好處的,因為能有一個完整的時段連續集中的把注意力在PMP上。此外無論有多忙有多想要偷懶,我強烈建議一定要按照時間到教室上課,讓身體跟大腦養成一個專屬於PMP的節奏,配合著平常日抓出來的空檔來複習,配合老師教學裡面的邏輯跟觀念,把專案管理跟 PMP的內容整合起來,同時試著在工作上的專案跟PMP的觀念進行相互印證。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其實課程跟講義已經很有效地把PMP的重點跟觀念完整的整合了,需要的是多看多想多應用,上完課程後,一定把講義完整的看完,多看幾遍多想幾遍,反覆交叉印證。

做題目是最有效的檢驗是否有了解自己準備的情形,平常練習題、小考考卷、期中期末考的題目,還是要再多看幾次,畢竟每次讀完都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會影響如何做選擇,做題目不是把題目跟選項背起來,而是要養成用PMP思考的邏輯去想事情,身為一個PM會怎麼處理情境。另外要知道自己做題目的速度,模擬考試的情境。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