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詹孟凡(106/8/17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詹孟凡(愷翔實業(股)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從畢業之後,就一直是從事程式設計方面相關的工作,做了許多年的coding,任勞任怨的接受公司的指派任務,內容非常的繁雜,感覺到人生遇到了瓶頸,於是想要突破,並思考未來的路要怎麼走。突然想起我的大嫂提過的專案管理師證照,大嫂曾經說過,這個證照,對於未來的不管是職業上,或是生活上都可以運用到。寫程式的人,對於專案並不陌生,我們常常都是必須配合公司指派的各種專案,依照長官的規定時程,完成專案進度。管理專案的主導者都是主管階層,對我來說管理專案是陌生的知識,所以想要補充這方面的技能及知識,於是在網路上尋找上課資訊,找到了仕新管理顧問,經過比較後,我確定了仕新管理顧問公司是我要的最佳選擇,因為它有全方位整合專案管理流程、師資是有實務經驗的老師。考慮到我的工作及日常生活作息之後,決定報名假日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參加星期六的假日班,剛開始以為上一整天的課程會很累,但其實老師上課都會講解專案管理方面的邏輯思考,及搭配一些他碰到的實際應用,這讓上課變的非常有趣,並讓我們知道在實際的情境下,可能會碰到那些特殊的狀況,這樣的上課方式,可以讓我加深課本上的內容並應證觀念以及其實際應用。星期六上課對我的好處就是,我會利用星期日的時間,將昨天上課的內容重新再看一遍,加強上課的印象,對於不懂的地方,會請教老師或助教,釐清觀念及想法。我是比較討厭死背書的人,所以對於內容,我都是要先理解,並清楚邏輯後,才能熟背起來。我會把握每次小考及模考的機會,來測試自己對於內容是否真的有確實的了解,專案管理的內容其實很廣,感謝老師的幫忙,將內容重點標示出來,讓我們可以更專注的在需要注意的地方努力,然後按照進度內容,反覆練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不停地將課本內容,反覆複習,並將我有的所有考題,重複的做了幾次,確認每一題的答案,我都已經完全明白為什麼。老師說的重點,也要不停反覆的思考並熟悉。最後,開始將比較不熟悉的地方,加強練習。我會利用通勤的時間,在捷運上,將專案的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快速地跑過一次,如果有哪部分不順的,就在下班的時候加強。在作考題的時候,讀完題目,都要先問自己,這個考題是要考甚麼,這個問題位在哪個知識範疇裡面,這樣清楚的分辨出來後,選擇答案時,就可以避開很多的陷阱,選出對的答案

考前衝刺

在考前,雖然沒有上課了,但是還是維持每天下班後就看書至少兩小時以上,有時候都是在圖書館看到休館為止。把尚未熟悉的地方反覆練習,甚至在網路上,將上課的錄影再看一遍,假日的時候,也是整天待在圖書館。我覺得,如果要考試,就要一次考上,這樣才不會拖泥帶水,浪費時間。近期考題是一定要做到滾瓜爛熟的,每個流程到各領域的內容,都要非常連貫跟熟悉的。挑出一些自己常常忘記的重點,在每次看書的前半段,先看自己不熟悉的地方,這樣可以確保在頭腦最清醒的時候,去理解跟記憶最不熟,最不懂的地方。並常要自己思考,讓自己習慣的換上專案管理的腦袋。最後照著老師的建議進行考試計畫,順利的考到證照。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的教導,跟信丞助教的辛勞。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也許是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內心其實非常緊張,還好有仕新管理顧問的完善規劃,讓我能按部就班的隨著課程及進度進行準備,最後考上我想要的證照。這也證明了,仕新管理顧問公司安排的課程內容及時程的安排,可靠度是非常的高的,只要能跟上進度,考到這張證照,不是一件難事。準備考試雖然辛苦,但是考上了,一切都是值得的。再一次的謝謝老師們跟助教們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