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芳茹(109/3/25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日班  黃芳茹(新光銀行 策略規劃專員)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是負責公司策略性專案的統整及規劃,一直很想紮實的學習專案管理的理論知識,上網蒐集相關考照的經驗分享,深刻感受到這張國際證照,考取過程並不輕鬆會很硬,但為了讓自己的職涯規劃更寬闊,就決定硬著頭皮考下去!在朋友的推薦下,毫不猶豫選擇了仕新,個人覺得花太多時間猶豫不決,倒不如相信仕新跟著課程規劃完成這項目標。

上課階段

PMP的五大流程,49個知識領域內容真的很多,但透過黃喆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互動方式,讓艱深的學術理論變得能輕鬆理解,因為報名假日班一整天的課程偶有恍神、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所以課後我會在平日晚上時間透過線上課程複習一遍,更能理解各章節內容及彼此的關聯性,並整理一本專屬於自己的PMP武林秘笈,剛開始沒硬背內容而是透過邏輯理解,後期配合著模擬考將錯誤的地方,註記在筆記中,更能清楚瞭解自己的學習成果,哪些章節比較弱需要再加強,翻覆練習,自然而然就記住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仔細地將所有教材認真複習一遍,並將考題再全部練習一遍,把不熟的地方標示出來,彙整在自己的武林秘笈中,並透過解題時段詢問老師及助教,確實融會貫通整體內容。

考前衝刺

雖然最後一次模擬考成績不如預期,但也更加警剔自己,考前衝刺要加倍認真準備,不可掉以輕心;最後二週確實熟讀仕新提供的近期考題,透過題庫的重點整理,更能瞭解前後章節微妙的差異;考前二天重頭到尾複習一遍,再次練習近期考題,一錯再錯的觀念,彙整在筆記紙上,當作考前一天的最後釐清。

給仕新的話

再次感謝仕新的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達成目標順利考上PMP。要考取這個証照,真的必需花費極大的心力,但照著仕新的授課規劃及學員們的Lesson learn,一步一腳印,一鼓作氣拼一下,一定能順利考取。

補充建議:考試時段「下午」,早上可以再次複習,中午小睡30分鐘,畢竟長達4小時的考試需要清醒的腦力應戰;考場「台北東區巨匠電腦」交通方便近捷運站出口,3間獨立包廂不會被干擾,環境舒適,服務人員親切,多少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考試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