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先生(109/3/18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日班  陳先生(丹麥風電商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原本對於專案一竅不通的我,趁著加入新公司(專案)之際決定也好好補充一下我的理論基礎,因緣際會之下,先前來過仕新的學長推薦我來這邊了解一下,剛好一同前來的葉姓學長,邀請我立馬當下就決定去領錢來報名隔天開班的週日班,要不是有這些種種,今天我也不會考上PMP。

事實也證明加入仕新是個正確的選擇,感謝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上課方式,加上貼近生活的比喻,把PMP的知識融入到生活中,讓我可以在上班與上課之間,相輔相成,效果加倍。

上課階段

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真的是個很衝動的決定,從南部上來要習慣的事情太多,不管是環境還是周遭的人事物,加上第一次到外商上班,來自語言溝通、文化差異、經驗差距的所造成壓力,真是讓我一刻都不得閒。

除了堅持每天花個十分鐘看一下整個PMP的49個流程的大表,讓自己保持一定的記憶跟貫通性之外,配合仕新已經規劃好的每週課後作業以及模擬考試,其實就真的已經到達極限了,連運動的時間都沒有了。

我個人覺得兩個老師的教學法在互補性上很不錯,整體來說可以幫助我們建立一個正確的思考框架來面對考試,當然自身職場生涯所訓練出來的判斷也是基本需要具備的。在這兩個前提下我覺得就已經有50%的機會可以考上了。

建議是安排的進度走,上課不要缺席,不懂的地方可以多問問;既然花錢報名仕新了,就聽專家(Expert)的判斷吧。

考前衝刺

基本上為了不浪費多餘的時間,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要在仕新模擬考課程結束後的三週內報名參加考試。雖然先前遇到的PMP協會的Audit,幸好還是沒有打亂我的計畫。當然是要趁著記憶還鮮明,還有精神力可以衝刺的時候,趕快進行考試。

除了基本的名詞定義背誦,相關的計算之外,主要我會看著PMP的49個流程的大表,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工具有什麼,遇到有忘記的地方,就再去翻閱講義。此外,考古題當然也是重點之一,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單點突襲的驗證方式,除了大框架的記憶之外,也可以加強細部的記憶與連結。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如果可以遇到有剛考上的同學回來分享的話,更是可以定下心來。

給仕新的話

一定要跟仕新的團隊說聲謝謝,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無所謂的想法,當作是一種做功德的心態,沒想到真的就順利考上了,考完當下整個人都豁然開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