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簡嘉駿(109/3/19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六班  簡嘉駿(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主要都是以建置系統專案為主,大大小小的也建置過不少專案,其實當了這麼多年的PM,也做了這麼多年的專案,其實都沒有受過正規的專案訓練,都是憑著自己過去的經驗或主管的經驗傳承,近幾年開始有聽到PMP這張證照,也陸續知道行內有些同事有陸續去考這一張證照,所以也開始激發我想要來取得這一張證照,希望透過正規的原理原則訓練,可以提升自己專案的管理能力。

我下定決心後,開始上網爬了不少文,問了一些同事的經驗,也花了一些時間來尋找與比較一些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主要是仕新強調單一老師上課,個人認為應該可以避免多位老師上課容易產生教課銜接的問題。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的第一天就勉勵並預告我們,要一鼓作氣,努力唸書,務必一次就考過,才不枉週末大家都出去玩,但我們卻要留在班上上課,不僅要花錢也要花時間。黃老師上課其實很幽默風趣,搭配黃老師的實務經驗,上課過程中其實還蠻能享受學習的樂趣,不過畢竟上課只是其中一項重點,另一個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能夠通過考試,取得這一張要價不菲的證照,所以從第二週開始,就開始有作業,開始要背書與小考了。當然第二週只是先來個牛刀小試,上課前就要開始默寫ITTO 4.2到7.3,大概從大學畢業後到上班這一段期間,應該就沒有再經歷過所謂的默寫,居然是在PMP的上課中要開始重新體驗這種經歷。

隨著每週開始上課、小考、做練習題,週而復始,一週一週的過去,期間真是一種無形的煎熬。中間又開始伴隨著模擬考,果然經歷第一次模擬考,一來感受到長達4小時的持久作戰,二來果然感受到考試的難度,深深體驗被當作炮灰的感覺。沒錯,課程即將上完,我們也要開始面對真正的挑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開始規劃我的作戰策略,首先還是要先將課本好好看過一輪,看完一章後,就隨即做練習題,就這樣從第一冊看到第三冊,看完一輪後接著繼續看第二遍第三遍,再來就開始搭配記憶ITTO與重點整理,以及反覆練習近期考題

考前衝刺

建議大家可以先針對較不熟悉的章節,重新溫習線上課程,特別是整合與風險章節,而且伴隨著線上課程的溫習,再重新整理老師講的重點,特別是經過自己重新整理的重點對自己的記憶非常有幫助。就這樣,看課本、做近期考題、複習ITTO,一次又一次的複習並熟記。就這樣從剛開始做近期考題時,只能靠看答案來選擇,練習到最後,看到題目後,可以直覺判斷可能的答案範圍。過程當中若有問題,也是直接請教信丞助教,給予我們即時的幫助,另外也謝謝信丞助教提供應考的策略與心理建設,這應考的策略對這種長達4個小時的長考,真的有一定的幫助。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自己經歷考試後,回頭再來看,仕新幫大家收集的近期考題,真是得來不易,因為考的過程中光作答就非常吃力,還要記憶題目與答案,真是非常不簡單,終究,我還是順利通過考試,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