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德馨(109/2/27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六班  張德馨(青松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大學畢業後在北京工作一年多,在這之前對於專案管理沒有任何知識與接觸,卻在轉正後接受老闆指派成為專案經理,負責一年一度與協和醫院合作的全國論壇獨自帶領年資都比我高出許多的15人團隊。因為公司專案繁多,沒有人能事先系統性的教會我專案管理的方法,大多數時候都是資深的經理走一步教一步,雖然一年的專案最後有順利發表產品,但過程中無法系統性的了解專案制訂與執行的過程如何串聯,感到相當可惜,也遇過許多挫折。

回台灣後因為個人計畫將會有一段時間無法工作,希望可以利用空擋時間考取證照。一開始查詢過許多關於專案管理、產品專業或電腦專業相關的證照,最後決定先學習與過往經驗相關可以連結、精進的PMP,並在網路上查看了許多資訊,了解黃喆PMP不但考取率高,老師的講解與實戰經驗也都會透過課程系統性的分享,並決定報名。

上課階段

剛開始拿到三本講義時感到很驚恐,但老師的上課邏輯讓我可以前呼後應將每個章節串連起來,如果課堂中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提出互相討論。從求學時段找補習班我就不喜歡找只著重在課程「量」的老師,黃喆老師的上課內容豐富,卻不繁重,能將專案管理知識淺顯易懂的講解,也適時補充實戰案例。

雖然報名假日班,一次上課時數很長,但上完課並不會有轟炸般的疲累,感受很充實,腦袋也能將上課內容再跑過一遍,不會有任何混亂的感覺。

對我來說,補習讓我節省了很多時間,從上課內容搭配課後考試、回家作業練習與檢討,讓我能每週按照進度檢討自己的學習情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因為碰到疫情我比老師給的考試建議時間晚了快一個月,雖然感覺多了些時間準備,但也消耗了比較多精神,非常建議大家按照老師建議的時間報考,趕緊複習衝刺度過這一關。

我按照黃喆老師的建議與方式,將每個章節徹底地複習一遍、做筆記,第二次複習就只看自己的筆記,並將觀念較為模糊的部分再看一次課本,確定自己能將所有流程、ITTO系統性地解釋出來確定自己理解。

考前衝刺

考前10天做的最後兩個步驟就是將近期考題看一次,第二個步驟就是拿出自己整理的筆記先不看,試圖將每個章節的ITTO寫出來在心裡解釋,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再回去翻筆記並作記號,讓我可以在考前再看一次,確認都沒有問題後,考試當天調整好心情上考場。

近期考題的部分我只看了一次,考試時跟其他同學不同,並沒有碰到太多的近期考題,但是靠著助教與老師教的考題分析方式,努力的在考試當下分析題目,很幸運地通過了考試。

給仕新的話

首先先謝謝老師與助教們,不論是上課與考試內容,或是資料審閱、報名的方式與日期都提供很多的協助,讓我可以很有效率、系統性地通過考試。因為踏入職場不久,專案管理知識相較同學缺乏很多,感謝老師與助教讓我很放心的在課堂上提出疑問,都很有耐心的為我講解。

在仕新上PMP課程,很充實,不會覺得只是應付考試而已!日後也會推薦朋友來報名仕新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