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呂威承(109/3/3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六班  呂威承(副理)


上課之前

我在一家新創公司擔任研發的工作,在公司成立初期,工作內容相較單純,只需帶領團隊把產品做好。當時並沒有任何管理專案的方法或系統,單純遇到甚麼問題,就去解決問題。但隨著公司業務量變大、客戶的要求變得多元化,漸漸意識到需要用系統來管理專案。在一次與朋友的聚會中,聊到他正在上PMP的課程,且受益良多。進而激起我來進修PMP的念頭,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參加了仕新PMP課程的說明會。就踏上了PMP的旅程。 

上課階段

跟許多同學一樣,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變的非常非常的忙碌。在工作上,因為接近年底,而我們公司又有產品在量產,幾乎每個周末都在加班。所以課程前幾週,沒有甚麼時間複習。但我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其實只要上課專心理解老師範例背後的意義,就可以抓到PMP的精隨。

這段時間只要堅持住上課不要缺席,專心聆聽,遇到有問題馬上詢問助教或老師。且跟著課程的進度走,按時撰寫習題、按時報名PMP會員、撰寫專案經歷、報名考試,這個階段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到這個時候會有很多次模擬考,而我覺得模擬考後的試題解析是課程最寶貴的一環,重點不是這題在模擬考有沒有拿到分數,而是對於答對的題目,重新檢視背後的意義,對於答錯的題目,抓到之前漏掉的觀念並加以複習。

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的建議,將三本講義重新讀過,熟悉架構後把五大流程、49個知識領域理解後,轉成自己的邏輯並整理成筆記。 考前前一週將『必考觀念秘笈』,看過一次,不熟的地方馬上去翻講義。

給仕新的話

所以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門課程對我來說是幫助很大的,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