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小姐(109/2/26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日班  周小姐(執行長特助)


上課之前

我從事藝術行業,行業本身沒有要求任何商業管理或PMP的證照,修讀PMP其實是一種自我充實,希望拿到一個國際性認證。原本擔任特助的工作,涉及到很多部門的協調與管理,本身也不是本地人,在台灣修讀PMP課程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希望深入了解台灣人的做事方法,嘗試融入台灣的工作文化。

PMP的第一堂課已經令我大開眼界,黃喆老師以豐富的專案管理經驗,清楚講述每一個專案管理的流程,引用不同的大型專案以及生活上的案例,激發學生的思考,讓我窺探專案管理的方式。

上課階段

上課的過程是有點痛苦,畢竟脫離讀書時期已經一陣子了,有幾個禮拜剛好又碰上極度密集的工作行程,不用說沒有備課,連安排週末上課也有難度,課後溫習就更不用說了。幸好仕新很貼心地安排了線上課程,讓我可以彈性安排上課時間,之後有空再安排sit-in補課。這點真的很感謝仕新導師們的悉心安排。

考前衝刺

課程尾聲立刻預備考試,時間真的有點匆忙,很建議日後的同學有空就要溫習,勤奮溫習,把邏輯/專案流程弄清楚。預備考試的過程也是整個PMP課程裡最艱辛的階段,有點後悔的是沒有貫徹溫習就去做練習題目/模考,因此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額外辛苦。事後貫徹了解課本內容,回頭看發現其實考試真的不太困難,只要邏輯清晰,懂得基本觀念,基本上就會懂題目。

複習過程,陳老師很有耐性一對一幫忙解答題目,對不熟悉的流程,也會提醒跟詳細講解。不管是台灣貼心的文化,還是仕新的服務水平卓越,這裡提供的協助真的超乎意料之外。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耐心教導,雖然PMP證照不是職業上的要求,但對於工作上處理問題的邏輯思維真的幫助很大,非常感謝每一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