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御君(108/9/11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六班  廖御君


上課之前

工作內容平日就有在執行專案,因服務單位發電機組有更新改建需求,涉及多樣工項的專案管理,在工作、家庭都要兼顧的情況下,仍希望能在短時間有系統地提升自己專案管理的知識與技能,考量上課地點與時段選擇,便選擇仕新作為PMP進修輔導機構,並報名週六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PMP的英文教材好幾百頁要在35小時的課程上完,上課節奏非常緊湊,但黃喆老師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用工作經驗及生活化的例子融入教授內容中, PMP的結構性觀念很容易就能建立起來。中間下課黃喆老師也會關心同學吸收狀況及工作情形,再討論時將PMP講授的觀念拉進來解釋,回到工作領域上就能藉以應用並突破問題點。

課程間個人複習時,除了上課講義及筆記外,會再搭配PMP英文教材,在觀念上會看原文及一些重要的圖、表,了解某些關鍵用語背後的含意;另外對於某些想再深入了解的概念或用法,會上網查詢看看其他經理人的解釋或建議,對PMP實際應用幫助很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的建議,依五大流程十個知識領域,一段一段以自己的話去解釋每個程序的意涵、ITTO,有不清楚的除了詢問老師、助教,也會再搭配PMP英文教材釐清。另外會再參考PMP每個流程考試列出的TASK,想想自己對於每個TASK的答案、觀念是否清楚,以進一步釐清自己的觀念。

考前衝刺

雖然觀念很重要,但考前不確定出題的方向,重刺時就是不斷地複習講義及背誦ITTO,再搭配仕新的題庫練習。後來依黃喆老師建議的考試時間booking,因平時工作、家庭忙碌,特別在考前請假2天專心衝刺,終於成功考取PMP證照。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獲益良多,除了考取證照讓自己更精進,同時也了解其他同學工作上PMP的運用,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