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潘柏銓(108/9/11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六班  潘柏銓(瑞士商瑞致設計(股)公司 產品設計師)


上課之前

設計顧問產業除了執行之外還有很多顧問成分,專案鮮少有性質重複的,每次都是新的產品,甚至是新的產業,也因此專案管理一直是執行時的一項難題,也因為想要找到更適合、更有效率的專案管理方式,才決定透過考取PMP證照了解所謂最完整的專案管理系統是怎麼樣的。

上課階段

我是週末班的學生,因為工作之餘也沒有太多時間念書,因此在PMP準備上,是每週上完課之後,不管再累都會盡量會加快速複習一次上課講過的東西,其餘週間就是完成每週的進度,快速看過一次上課內容,再完成相應的模擬題目。

建議其他同樣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的人要按照課程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清楚理解整個PMP的大架構,在有清晰的脈絡之後剩下的就是考前的模擬題目練習,這個階段也非常建議參與,透過講解近期考題可以理解應考時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形式,可以避免一些考試時看的懂題目,卻不懂這題想要問什麼窘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剛好碰上公司業務的高峰期,其實沒有太多心力作考前的準備,建議考前把TT的流程脈絡熟記,接著將提供PMP題目做熟,尤其近年的考題會有相當高的參考價值,同時注意考試時可出現的思考誤區,盡量以思辨理解方式去整理自己所學的資訊,畢竟PMP考試最重要的是它是要選出相對最好的答案,避免以尋找正確答案的思維去對應考試會輕鬆許多。

考前衝刺

在準備過程中其實沒有特別密集準備的階段,每週都是花固定的時數在PMP的準備上,唯一可以算的上是考前衝刺的可能就是考試當天有請了一天假,早上得以在花點時間複習一次所有的章節。

若要說考前最有投資效益的複習就是近年的近期考題了,尤其是同學剛從考場帶回來的題目,雖然不多,可是這些情報可以緩解考試當下的壓力,畢竟一場四個小時的考試,能看見幾題熟悉的題目休息一下也是好的。

另外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考試當下的精神狀況了,可以的話請務必排在可以有充足睡眠的隔天應試,PMP出題的語文程度都不是很好,會有非常多詞不達意題目需要反覆推敲要問什麼。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有仕新的協助讓整個準備過程容易了許多,對於希望學習又沒有那麼多時間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專案管理是非常需要實例學習的,我們沒辦法想像自己沒有的經驗,從過來人的角度學習專案管理,搭配生動的實例的確比自己埋首苦讀有意義的多,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