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亞玲(108/10/16考取PMP)

64屆台北PMP週日班  李亞玲


上課之前

早在大學畢業時就有聽說過此證照考試,只是當時找到了工作跟PM無相關,隨著時間流逝也漸漸忘記這件事。但在前陣子聽聞前同事在說考證照之事,依舊沒有把它放在心上,直到某次與前同事聊天之間,評估了既然處於休息階段,為何不花點時間把這件事完成呢?於是詢問了前同事她上課的機構,也得到她正面的評價,就跟助教們聯繫了。也剛好新的一屆正要開課,也就順水推舟的開始兩個多月的課程。

上課階段

已脫離學生階段很久了,對於每週一天坐滿8小時的課程戰戰兢兢。第一堂課黃喆老師就要我們在講義第一頁寫下誓言:我要在3個月以內考上PMP。 我雖然沒有照做,但我已有出國遊玩計劃,那時就決定就是要考過直接帶著愉快的心情飛出國!

每堂課都很精實且重點滿滿,認真聽完一天下來其實腦子裡已有大概架構,因為不用上班,所以我規定自己每週都要念2-3天書,每週交代進度都須完成。這麼做的收穫就是,在下一次的上課時,我可以去連貫之前上課的部分,且每週複習的成果在課程走到後段會漸漸顯現。

雖然第一次模擬考後我還是有驚嚇到,因為好像處於另一時空,很陌生的感覺。這種陌生的感覺在之後助教講解及寫近期考題後就慢慢消失不存在了。覺得助教說的跟著他們的進度走真的是對的,也不需過於緊張超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隨著課程的結束拿到了一本本近期考題,就是開始訓練自己揣摩題意,不要太有自信秒殺題目不然真的會被題目秒殺!就這樣慢慢練習著

考前衝刺

在知道自己的考試時間後,其實本來預想的是要在國慶前把試考完,但老師的建議是國慶後,衡量了一下還是決定照著老師的建議。也還好有照著建議,因為很剛好就在國慶前生了幾天病,趕緊在病好後再快速複習近期考題,盡量不再翻講義。把題型相似但問法不同的題目再次熟悉,就準備考試當天一決勝負了。

給仕新的話

考過後真是開心難以言喻,拿到證照後也想起自己在這兩個月的努力。老師及助教們的多年經驗給了我們方向,不會迷失在PMBOK裡,謝謝這兩個月來的指導,還有未來累積PDU也請多多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