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魏甄儀(108/04/02 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魏甄儀(富邦金控  專員)


上課之前

原本在上課前很猶豫要不要考取PMP證照,一方面是因為目前工作與職務類型上沒有特別需求/要求;若未來沒有其他生涯規劃,或許也沒有非考取不可的原因。

上課階段

但上課之後,很慶幸自己最終還是有學習專案管理的課程。整體而言,PMP是告訴我們一個完整的專案管理方法,雖然實務上不會每次或每個專案都全部仿照實施 (將視情形再調整),但上完後你會對一個專案 (從起始、規劃、執行、控管和結束) 有個全局的mindset,這對專案經驗還不夠多的人而言,等於一下拉開你的眼界和做事的格局與方法;對已經有很豐富專案經驗的人來說,也可因此檢視過去經驗中還有什麼是可以強化或補足改善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PMP的考題,有時其實也像是在問我們 (在最理想情況下) 對於事務的決策力。因此考試時需要很清楚目前專案處在什麼階段、已經有哪些事情/項目發生、有何假設/限制等,訓練自己能很清楚指出「除了正確選項外的其他選項、為什麼不合理/錯誤」。

在這邊就不得不特別讚揚黃喆老師,無論上課或讀書會時都會鼓勵大家多提出自己看法、從多角度討論,不會要我們硬記答案,而且黃喆老師除了課程內容講解清楚外,又具豐富實務經驗,讓我們學習上不會最終淪於理論架構、空泛抽象的名詞理解。

此外,仕新這邊也很用心規劃念書與考試時程 (因此不用擔心邊上班、邊準備證照會做不來)、安排讀書會協助學員釐清有疑義的習題或易混淆的觀念 (無論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都很有耐心,記得有次讀書會結束後碰巧又遇到黃喆老師、黃喆老師還特地幫我把來不及問的問題解答完)。因此真心覺得上課不要缺課 (上課聽、記得的印象也最深刻),跟著仕新的進度走一定沒問題

給仕新的話

謝謝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