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孔令維(108/04/01 考取PMP)

60屆台北PMP週六班   孔令維(資訊工業策進會)


上課之前

由於目前仍是研發替代役的身分,會有三年期間都綁在公司內,因此想在這段期間充實自己,而到目前為止都是在作研發相關的工作,直到公司內部訓練初步接觸到了專案相關的知識才瞭解PMP的重要性,並抱著對PMP的好奇心報名了此課程。

上課階段

自從報名了課程後,就決定不能缺席每一次的課程,因此選擇參加假日班級,但是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將一整天待在那邊了,由於本身一直都在接觸程式相關的工作,對專案管理相關的經驗真的不多,因此前面幾次的上課都會感到比較陌生與困惑,加上從早上待到傍晚對精神上也是一種考驗,但看到周圍的同學都很認真的上課不禁也會激勵著自己一定要好好撐過去!

當課程開始後一定要照老師與助教安排的進度走,同時也要在課後空暇之餘完成課後練習,在上課期間難免會有遇到聽不懂或是漏聽的部分,幸好仕新有提供線上課程可以做為輔助,可以在自己有空的時間回去確認漏掉的部分。而老師與助教也總是提醒著觀念的釐清是非常重要的,並不是背東西就可以解決,因為考試十分的活,甚至每一個答案都是正確的,我們要在這些正確答案中選一個較好的結果,因此只是硬背將無法順利解題,所以真的要花時間搞懂每個流程在幹麻,融合實務經驗或是上課裡舉的例子做參考,這樣反而可以準備的輕鬆許多。

考前衝刺

課程結束後基本上就是依照老師與助教的建議將IMEPC整個流程練習熟練,要能以自己的話來敘述每個流程在做什麼、工具有哪些、而產出又會有哪些,特別要注意的地方是不能只是去背專有名詞,也要能說明那些名詞所代表的意思,如果仍有模糊的地方也可以再去線上課程弄清楚,只要觀念清楚了,考試也會越來越順利。

給仕新的話

謝謝老師的教導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讀書的過很辛苦,但是看到最後的結果也都值得了,上課的過程中老師常會有許多會心一笑的實務經驗,讓我們加深印象,加上助教不斷的叮嚀與協助,還會幫個人進度做確認複習,真的對我們幫助很大,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