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倍蓮(108/04/01 考取PMP)

61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倍蓮(安麗日用品(股)公司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過往常負責與國外的系統開發專案,雖是如此, 當聽到國外同事在說Agile時,並未曾聯想到是與專案管理知識有關。只知道就是每個開發週期都是1~2週的時間。今年初由於公司在執行一個跨部門的大型專案,在老闆的鼓勵之下,上網查了一下PMP課程,由於仕新的開課時間剛好可以配合,帶著一顆懵懵懂懂的心,就報名參加1月份的PMP課程。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有條理,因此上課時就能立即吸收。而其講課內容也會融合實務經驗的分享,讓原本以為會很枯燥無味的課程,變得較為生動活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下課時間。但因每週上課的內容量是很大的,因此,回去後一定要在下次上課前做完課程複習及寫完當週指定的作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模擬考試及讀書會。透過考題的練習和老師及助教的講解,再回頭去看課程講義的內容,可以更清楚的了解10個KA&IPEMC之間的關聯及對考試方向的掌握。因此建議千萬不要蹺課。

考前衝刺

由於考前一週出差,並没有太多時間來準備考試,因此我著重在模擬考題的練習並將仕新發的重點整理講義看過一遍。事實證明,這樣的準備方向,是足以應付PMP的考試。

給仕新的話

透過這次考試的準備,讓我了解專案管理的知識及應用。不管是在網路報名或是準備考試階段,老師及助教都會再三的叮嚀我們應該要注意的地方及細節。誠心地謝謝你們因為對這份工作的熱誠,讓我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個安心無虞的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