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徐小姐(108/03/26 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徐小姐(專員)


上課之前

我曾經擔任過幾年的軟體公司PM工作,當時公司是走標準的CMMI流程管控,我一直想找時間取得PMP資格。剛好現在的公司包班開了PMP課程,就申請參加了。

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非常厲害,在上課、解題的時候,把觀念講解得非常清楚,重要的觀念更是反覆強調,最後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念書,觀念都已經內化,要背的部分不會很多。

上課階段

我覺得最棒的是黃喆老師上課都會分享很多業界實務上的做法,不會因為這是證照班就只教考試或PMBOK上的教科書觀念,甚至分享了很多敏捷式的內容。上課的時候常常會想到我實務上的經驗,我會思考以PMP的角度如何如何做會更好。

平常上完課,我會用「專案管理流程及專有名詞」裡的ITTO圖表,將黃喆老師打星號畫重點的地方騰上去,並加上講義上的其他重點。這樣寫過一遍後印象深刻很多,對後期的複習幫助不少。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大致上就是跟著組內安排的讀書會進度,再做一些近期考題,但課程結束後兩周就要考試了,所以我很快就進入下面的考前衝刺期

考前衝刺

重點是觀念,題目不用多,錯誤要弄懂即可。

【觀念加強】

建議先找出自己的弱項。

我自己的弱項是定位題 (題目給某個工具問在哪個流程,或必須用在哪個流程來判斷正確答案的題型),所以我基本上重點放在ITTO表格,熟讀並稍微默背,對於某個流程特有的工具會特別記一下。會考考自己這個流程的Data gathering、Data analysis、Data representation各有哪些工具,有沒有這個流程特有的工具。

必考觀念表:我模擬考前有認真讀過,考前衝刺期就只看當時劃過重點的部分。

流程表(五大流程十大知識領域總表)之前小考時有背過,考前我只有加上標註:「哪幾個流程有成本效益分析」、「哪幾個流程有稽核」,方便進行比較,並要求自己要能說出每個流程成本效益分析及稽核的內容有什麼不同。

【做題】

模擬考跟平日練習題不用太在意,但錯的題目觀念要確認清楚(知道其他選項為什麼錯)。

最新的題目要認真看,有碰到好幾題。我自己是將近期題目都重做了一遍,如果還是有錯的題目就會再反覆多做、多思考。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幫忙,課程的步調安排得很順暢,讓我跟著走就能順利完成考試資格申請,最後成功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