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家彰(108/03/26 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張家彰(富邦金控  副理)


上課之前

因為本身工作就有在負責專案,因此就有擔任PM工作的機會,PMP證照之前也有聽朋友考取過,但輪到自己要準備就缺乏動力。剛好遇到公司請仕新開專班,老闆也推薦我參加,一切就這樣自然的開始

上課階段

1月初的第一堂上課我就剛好出國跨年而請假,幸好仕新有完整的E-learning課程,讓我在回國的第一個禮拜就能在家趕上進度,不至於落後其他同學太多。

後續照著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除了多請教老師以外,同儕間的互相切磋也是一個精進的方法。

我是儘量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來跟講義的內容不斷作連結,當然課後練習題也是一定要做的,練習題可以有效地驗證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以及流程的清晰度與完整性。至於什麼時程該準備什麼,進度該走到哪裡,這些問題都請照著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就可以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我還是儘量回歸基礎,是以講義為主,只要是黃喆老師提醒過的重點就再加強複習,反覆看幾次,大概就都有印象,之後看講義的速度也只剩重點項目。另外,仕新提供的每週讀書會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經過幾次的模擬考後,黃喆老師建議我3/25上場考試,而在考前一天除了快速地再翻過一次講義外,當然也要把歷次模擬考與近期考題再看過一次,誠如前面所說的,用題目來驗證自己所理解的觀念。

考試當天我只帶了近期考題與流程架構表就出發了,但其實最後就只是不斷的複習流程架構而已,反而也沒翻近期考題。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教學與輔導是非常有效的,當然我也順利地考上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也感謝家人的支持以及同學間的互相砥礪,在讀書期間給予支持陪伴和加油,

再次感謝仕新師資團隊,每個人都是實力超強的老師,讓我在9週上完課後,成功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