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明晃(108/03/22 考取PMP)

61屆台北PMP平日班    吳明晃(藏奇境股份有限公司  VP)


上課之前

這次參加課程一來是對於PMP課程的好奇,二來是希望未來自己在選材上可以有更明確的判斷準則,故在比較輕鬆的心態下報名了仕新的課程。

上課階段

剛開始第一個月的課程老實說,還不是很能貫穿整個PMP課程的邏輯思維,幾次的小考面對的題目總是覺得很多選項模擬兩可,題目多數以情境為導向選的答案可能是四個選項都對而要判斷最適當的答案,這對以往已經面對大大小小的考試的我來說,是個很有趣(惱人)的挑戰。

第二個月開始有了模擬考,在有限時間內面對巨量的題目,要維持清醒跟判斷力著實是個挑戰,也開始懷疑為什麼老師一直說不要背,要理解裡面的精神這句話是騙學生的,面對這海量的題目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解題,不認真背一下怎麼可能會有好成績。

神奇的是到了第三個月,接受了密集度更高的小考、模擬考,開始有了不同的體悟,因為剛好卡到農曆年後,正好是業務最繁忙的時候,在面對密集的考試的時候反而沒有太多時間背東西,只能抓大項目大方向複習,結果在面對考試的時候反而狀況遠勝之前拼命背誦的階段,開始理解老師的用心,每個流程每個章節的重點在於你要清楚每個流程要的是什麼,解決什麼事,當這些前後因果的精神都抓住後,以前覺得需要認真背的東西反而可以更加輕鬆的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到了考試的前一天與當天,我只複習老師上課用的三本書,近期考題是偶而讀累了換個心情稍微翻一下,著重在課本講述每個流程的核心邏輯,最後歷經四小時的考試後順利考取PMP

給後進的話

剛開始上課第一二堂課也許會讓你對於PMP的內容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幾次的小考讓你有點懷疑自己到底在念什麼,再到第一次模擬考感受到海量的題目不僅是熟練度更是專注力與耐力的挑戰,可能中間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順利面對嚴苛的考試,但是只要耐著性子靜下心,跟著專業的黃喆老師的步調做準備,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隨著課程→小考→課程…的循環下去,你的判斷力與解題邏輯上升的速度會出乎你的意料,老師把數年的經驗濃縮成解題的一些關鍵邏輯,絕對可以幫助你順利考到PMP,加油!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