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趙以諾(108/03/05 考取PMP)

61屆台北PMP週日班    趙以諾


上課之前

前公司主要的發展方向是建構以藍芽為通訊基礎的智慧裝置以及環境系統,而我的工作內容有一大部分屬於專案管理的性質。

離職後的休息空檔裡為了持續擴充知識,曾買了幾本專案管理相關的書籍來研讀,也在網路上尋找專案管理主題或實例的文章,但總覺得都是片段而散亂的訊息,缺乏連貫性,讀起來似懂非懂。在查找資料的過程中得知PMP證照,最後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同時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

在比較過網路上對於幾家PMP輔導機構的評價後,報名了仕新的課程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及教師群的教學確有其獨到之處,將厚厚一本PMBOK精粹轉化為極具邏輯性與系統性的課程內容,更在上課過程中將PMP的知識生活化,讓學員能夠很容易就理解並內化這些知識,大幅降低學習的難度。

相信其他順利考上PMP的同學很多也跟我一樣,會建議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而且務必在課堂前要養好精神,課後也要趁記憶猶新時盡快複習,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助教們也會逐步說明指導PMP考試相關的準備工作,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等等,為學員省下許多摸索及誤的時間。讀書會以及賴群中同學們的提問討論以及老師、助教群的回覆引導,也對於釐清觀念極有助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不過短短幾週的時間內,要塞進並理解所有的講義內容並融會貫通,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剛上完正課時,覺得念了很多書,腦袋也堆滿許多訊息,卻是東一袋西一桶,彼此之間只有若有似無的連結,在寫練習題時也總覺得卡頓不順,就像是令狐沖體內的8道宏沛真氣,卻亂衝亂撞,無法收為己用。

直到助教在一次的課後讀書會中,提醒大家在念書時要配合流程架構,在順了幾次流程之後,果然能夠把PMP的內容分門別類匯進各自的檔案夾,自此感覺就像練了易筋經的令狐沖,體內亂竄的真氣漸漸統整合流,寫題目時的思緒也漸漸豁然開朗

考前衝刺

這階段,除了持續以流程架構對照講義內容的方式念書外,也特別強化一些記憶不夠清楚的地方。

再來就是多次練習複習考試以及近期考題中,曾經寫錯或是矇對的題目,並釐清錯誤的原因或是不清楚的觀念,畢竟題目中幾個字不一樣就會有不一樣的對應流程與判斷邏輯,徹底弄清楚解題的思考脈絡,絕對有助於疏通準備考試過程中的血栓

給仕新的話

再次謝謝仕新老師群與助教們的協助,整個課程很紮實、很生活化而平易近人,輔導流程也很成熟。

深深覺得選擇仕新是一次非常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