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婉瑜(108/02/12 考取PMP)

61屆新竹PMP週六班    李婉瑜(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從事PM的工作5年多了,主要工作為領導醫療器材新產品開發。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

首先,我開始找資料研讀,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也上網爬了不少文,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理解。

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

上課階段

PM的工作其實是很忙碌與緊奏的。平日上班,周末上課,每天晚上都要找時間念書,兩個月的密集課程。前幾週的課程,因工作上手頭案子很緊急,其實沒有認真念書複習,只有在周末上課前加緊抱佛腳,但應為有平常實務經驗,大致課中小考還是可以應付。但雖然基本實務經驗算是充足,對於PMP考試還是不夠。

PMP著重SOP,所有的情境考題,都需要照 PMBOK觀念回答,而PMBOK觀念不盡等於工作上實務遇到的處理方式。因此,我認為上課對考試是很有幫助與效率的。畢竟要自己花時間將那本不是很薄的PMBOK念完,並釐清觀念重點,其實是很花時間的事情。

仕新將重點彙總,以實務經驗方式較學分享,是很有效率讓學生吸收的方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

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因為上班關係,較少時間念書。趁著農曆年假 9天進行 考前衝刺。我的方式是以近期考題為本,需練習到每題都要能解釋得出來該題是在考課本上哪個章節什麼觀念。並且依照老師上課提示重點,撰寫成自己的架構圖筆記,上考場前熟讀這些內容。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