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由康(107/9/25 考取PMP)


59屆台北PMP週日班  鄭由康(聯立資產(股)公司 資訊副主任)

上課之前

從事軟體業的工作已經18年了,其實在十幾年前就有考PMP的想法,無奈考題是英文,所以作罷。一直到前兩年重拾課本,補完大學學歷,想進階取得碩士學歷,所以跟同學一起來取得證照,成為加分的依據。

上課階段

在此階段,每周都有上課進度,回家也都有Homework,但是我是一個嚴重的學生症候群的患者,所以每周的前三天我還是,打電動、看卡通、看影集。然後到周四、周五時才開始把上課進度看完,然後把Homework做完,然後周六繼續打電動、看卡通、看影集。這狀況一直維持到中末期,因為有期中期末考,所以只能將看書提前到周一、周二,周三做期中期末考,其他時間繼續打混。

比較累的時間也是期中期末這時期,因為每次在家考的期中期末考,每次有空閒時間考試時,都已經是晚上10點以後,考完都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對已有年紀的我真是特別累,隔天上班簡直是一整天都在昏迷狀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我延後一周考試,是中秋節隔天考試,所以上完課程後,第一周我只有看信丞助教給的各版本整理完的List,然後參加總複習讀書會,信丞助教問我的問題,我都可以回答,所以第二周我都沒複習就去參加總複習讀書會,這時信丞助教問的問題就有些回答不出來了。第三週就開始我考前衝刺了。

考前衝刺

因為我是中秋節隔天考試,所以下班後的時間就將所有講義的中重點再看一遍,周六休假日時,開始背各流程的ITTO,周日休假看一整天美劇,中秋節當日將期中期末考題、近期考題及講義再看一遍,複習各流程的ITTO以及整個。所以中秋節當天是整天在K書的。不過這方法只適合我這嚴重的學生症候群患者。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本次測驗我在I、P、E部分都算高分,但在M部份算普通,C部份算低分,所以未來可能要加強這部分的重點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