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2018/07/01 專案實務系列講座-虛實整合Agile+PMP ,創新你的專案(心得填寫至07/04)

            歐美先進國家常以PMP管理大型計畫性專案
            矽谷則針對創新研發專案,搭配Agile敏捷手法管控
            課程將以實務案例,結合分組演練
            虛實整合PMP計畫性管理及Agile敏捷手法
            釐清專案需求,創新你的專案

             ※ 第一組討論花絮:
                                                                  ↑ 第一組熱烈討論





             ※ 第二組討論花絮:




     今日主要是利用開實務案例來帶領簡單的User Story分解及排序方法
     期望各位可初步了解Agile敏捷精神,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近期PMI-ACP證照班資訊可詳: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classlistinfo.php

     活動時間:07/01 (日) 9:00~16: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PMP_Project.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7/04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7/05 (四)

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對於一個從醫療行業跨業到IT產業的我來說,如何找到適當的方式導入專案方式,並且用正當的語言溝通,確實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敏捷確實是在公司內熱烈討論的議題之一,也可能是未來的目標導向。這堂課解決了我目前溝通上的問題,也給我對於導入一些新的啟發,也解決了可能將敏捷流於形式的困境。而黃喆老師提到的,將績效與燃盡圖結合,則是一個全新的觀點。這堂課我受益很多,除了課程上的獲益外,也在與同學討論中,也獲益不少。-道鈞

    回覆刪除
  3. 這次課程『專案實務系列講座-虛實整合Agile+PMP』 介紹了專案管理Agile之間在現實世界裡,很少有『純』的狀態,實務上執行時可以有靈活應用的地方,而不是一昧的純專案管理或純Agile。
    本人所在產業為營造業,在執行統包工程時,若僅僅只使用傳統的專案管理,往往看似確定的需求書,有不確定的弔詭情形,造成設計階段的時間不確定,進而造成施工端無法進行施工。若能採用敏捷的精神,在一定限度下,在設計端執行Agile+PMP,或許可以增加效率。
    而國內公務機關特色是公公婆婆一大堆,各個都可以管一點,每個單位也都負責他們的部分,審查時間冗長。
    希望可以藉由Agile+PMP,讓自己所在的產業可以更敏捷,以更能適應國內的環境。
    當然,課程中提到,導入敏捷並不是從此就很敏捷,敏捷的精神只是把高風險、創新的部分,切割成就小的部分,以便衡量;所以,老闆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
    呂紹男

    回覆刪除
  4. 在品牌策略設計顧問服務業工作多年,因服務對象皆為企業主,且專案規模大小及執行時間長短不一,在專案管理實作上的彈性運用便顯得相當重要,也就是因為這樣而特別想要了解計畫性PMP如何能與ACP敏捷管理法的結合運用。上課期間老師對於PMP與ACP的觀念解釋與釐清,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過去聽別人提到的ACP操作,其實在實務上都會與計畫性PMP作法結合,依實際需求進行比例分配,尤其在較大型的專案中,遇到高風險或高度不確定性的項目時,就特別需要運用ACP方式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透過老師帶領的小組討論中,與同學的互動收穫很多,更體會到採用敏捷方式對於工作的loading其實是有增無減,反而要集中火力處理消化更多的細項工作,讓我也思考到對於團隊管理來說,更要提升大家對於目標的認同度,才能真的在敏捷的前提下解決問題。
    設計產業的專案變動很即時,不確定性也高,大多數的設計公司也缺乏系統性的方式來管理並執行專案。這次的課程讓我學習到不只是能用PMP來管理專案,而是在計畫性PMP大架構之中,將具有不確定性的單一項目或議題切出來另行用ACP方式處理,希望能在後續執行的專案中使用到這樣的專案管理手法,提高團隊及專案運作的效率。
    --芝慧

    回覆刪除
  5. 由於看到越來越多公司在工作的流程作業方面,總是會特別強調自己是使用敏捷管理,因此開始對這個名詞越來越好奇,便開始找尋相關的資料了解,進而報名了此次相關系列的講座課程。

    因為先前已上過黃喆老師的PMP課程,很喜歡他的教學方式主要都是在觀念的了解,而不是只是理論的死記,再加上會透過一些實務例子的說明,以及小組的實際討論演練,如此一來,讓人可以更加理解與印象深刻,真的是受益很多!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吸收方式,也比較容易結合在自己的實務經驗裡,內化成自己的domain know how。

    藉由這堂課程,讓我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PMP與Agile兩者之間的差異,以及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選擇使用哪種方式,會讓專案可以更加順利的推行,真的很棒!很慶幸自己有上到這堂課,也推薦有興趣的人有機會也可以來聽一下。 -佩珊

    回覆刪除
  6. 由於之前上過黃喆老師的課印象非常深刻,原因是因為觀念條理相當的清楚,所以讓我在初學這方面知識上的關鍵概念獲得相當的釐清,而這堂課讓我理解到一般常規性的計劃性做法,搭配非常規性的敏捷式做法(雖然通常很容易變成更重loading),敏捷式由於需要面對的狀況相對彈性所以對於人員等級的要求也相對提高姑且用課堂上的說法可以稱之為霹靂小組,與計畫性人員的正規軍屬性不同;不同的模式單單落於兩者的一邊都有其侷限,實務上容易會出現因爲單一僵化體值造成的瓶頸;若是搭配得當在適當的情況下可以相輔相成的,類似孫子兵法中的以正合以奇勝之類

    回覆刪除
  7. 在未參加此課程前,只知道專案管理,但在此期間常看到及聽到敏捷專案管理,一直以為是二種不同的專案管理模式。今天的課程經由老師的生動及以實例講解說明後,終於敏捷管理有了初步的概念,也不會一直存在著何謂 ACP? 專案最怕的是過程中無法預知的風險,若是專案與 ACP一起結合使用,必可協助將不確定性的高風險降低,雖然 LOADING 會增加,但可以一段一段的完成, 相信這是做專案人的最大期望。感謝老師讓我們能清楚的如何將專案管理及敏捷一起結合使用。

    回覆刪除
  8. 在這堂之前對ACP也只有一些模糊的概念,也沒有想過PMP+ACP的在對於實務如何應用,經過黃喆老師引導式的說明,讓人更加了解管理方法很多時候只是輔助工具,再強大的工具放在錯的地方,也只會顯的多此一舉,加上適當的分組互動的演練後,真正了解針對台灣在地化的專案管理方式,原來不是只有PMP或ACP二擇一,而是可以依需求或風險的不確定性,快速切換管理工具,更有效的提升專案績效。ー宏達

    回覆刪除
  9. 專案實務系列講座-虛實整合Agile+PMP ,創新你的專案
    2018/07/01
    課程的標題完全吻合授課的內容, 尤其“創新你的專案”更是說不出的貼切。
    個人一向非常喜歡黃喆老師授課的方式與風格, 條理清晰精準專業亦輕鬆地與生活案例作結合。在無負擔中核實了許多對PMP+Agile的觀念與想法, 加上小組的討論讓同學們有演練互動的機會。 謝謝老師, 學生收穫良多; 謝謝同學們, 學習收穫了許多。接下來就是實際在工作上的操練與執行了。希望有接下來的衍生課程來幫助自己檢視工作的推進… Fiona 靜萍

    P.S.對於能接觸PMP這件事一直覺得很幸運, 雖然當年我所處的產業對於專案管理從來都是沒有存在感的。事實上, 不管是過去所從事的fashion business / international product development, 或是到現在的maritime business。
    所以工作上常常倍感挫敗, 甚至懷疑自己的所思所想是否是錯的, 還好持續和PMP們一起學習才能不感覺寂寞的堅持下去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