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濟銘(107/5/21考取PMP)

57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濟銘(威鋒數位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在公司一直以來都是擔任PM的職務,對於帶領團隊完成專案任務非常熟練,一直有耳聞PMP課程的訊息,但是也時常聽說PMP證照無用論,所以就算身邊有人去上過課,考過PMP,我也一直興趣缺缺。一直到推薦人,說明上課的內容後,覺得PMP的內容和工作上的實務結合,或許能提升團隊效率,因此才認真考慮上PMP課程,聽聽看,是否能對於工作有所幫助。

會報名仕新,除了推薦人的推薦以外,我也事先詢問過是否能試聽,決定先聽聽看老師實際的上課方式及內容,是否有打中我的需求。聽了一堂課之後,馬上就決定報名了。因為老師在課堂中,除了說明講義內容外,也引用了很多實務的經驗,來強化PMP課程的邏輯跟概念,這對我來說,非常受用,所以沒有猶豫,就直接選擇仕新了。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的第一堂課,老師一開始便要求我們承諾三個月考上PMP,並在講義封面上寫上考上PMP這個目標。老師跟助教也在課堂上不斷提醒,將考上PMP證照,做為上PMP課程最終的可交付成果,而在後續的所有活動,包括上課、每天的複習、每週習題、期中期末考、模擬考、以及總複習,都是為了這個可交付成果所做的安排。讓我們在上課學習之餘,直接就將PMP所要傳達的觀念,應用在各種領域及情況之中,不斷強化我們對於PMP的觀念及邏輯。

在目標明確,以及老師跟助教的協助之下,基本上,我們要做的,就是照計劃執行。準時上課,有問題隨時提問,釐清觀念;每天複習半小時到1小時;跟著進度完成練習題;按照計畫進行期中、期末模擬考;考前參加總複習。就按照這樣的步調,跟著課程的進行,最後就可以很開心地驗收成果。

上課的過程中,除了按照進度進行外,我也嘗試將PMBOK的內容,應用在公司的專案管理之中,一方面,可以滿足工作上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強化我理解PMP的觀念。對於準備考試,也非常有幫助。

至於,準備相關的學經歷以及考試報名的過程,基本上只要信任助教,跟著進度,完成相關資料的準備,即便被稽核,也不需要太擔心,仕新的助教都能提供完整的建議跟協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仕新也安排了一連串的模擬考跟總複習,來讓我們測驗自己對於PMP的邏輯及觀念是否完整理解。如果平常都有唸書及按照進度寫習題,在上完課後的準備階段,其實都不會感覺太辛苦。

有些學長姊,在課程進行的階段,也會來課堂中分享如何準備考試,大多都強調「一定」要按照進度念書、複習及寫作業,不然課程一次一次上,內容越累積越多,到後面會準備不完。我就單純地「聽話照做」,也因此,在準備的階段中,其實都還滿輕鬆的。

考前衝刺

因為前面都照進度進行,其實在考前衝刺,也只是多看幾次講義,熟讀架構跟流程,然後參加總複習,將還不太清楚的部分,與助教討論,並沒有做甚麼特別的準備。而平日練習題、模擬考題、還有近期考題,因為擔心自己會去背題目跟答案,所以我確定自己了解題目要傳達的觀念後,考前並沒有特地拿出來複習。

在考完模擬考之後,老師也會根據前幾次的考試成績作為評估,給予考試時間的建議,因為前面都照計畫進行,果然建議考試的時間,也如同我的預期,安排在計畫時間之內。同時,考試的前一天,也聽從助教的建議,早點睡,對於考試中,去理解200題的試題內容,真的很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老師及助教的協助,讓我很順利地考到了PMP的證照。過程中,只要信任老師及助教的建議,跟隨進度準備,考試前真的不會慌張。

在課程過程中,仕新也有其他PMP相關課程的進行,這些課程能進一步將PMBOK的內容應用在實務之中。只要用在實務中,有實際演練過,其實PMP的內容,不需要背,都能記起來。如果有餘力,真的很建議正在上課同學也去進修。

最後,再次感謝仕新的老師及助教的協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